不再走马看花

 

 

 

文/史正

 

 

 

多年前信主后,立志勤读圣经,深知神的话语长阔高深,若不定下心来,无法领受其中的奥妙。但是,立志读经由得我,行出来却由不得我;常常在灵修读经时,心思奔驰,如走马看花,不能在安静默想中享受神话语的甘甜。经过一些学习并向属灵前辈请教后,才略有长进。现愿将心得与大家分享:

 

 

  1. 朗读

 

灵修读经时,不求快,不求多,要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地出声朗读,而且要字正腔圆。这样有助于咀嚼字句中的精义,而且口眼并用,容易专心。

 

 

  1. 祷读

 

若读经时感到心灵已被神的话充满,可暂停阅读,而跟随经文所带来的感动,进入祈祷。你更可完全安静默想,藉着经文与神同在,听神微声。

“以祷告的心读经,以圣经的话祷告”,两者可交互进行。

 

 

  1. 背诵

 

将当天的金句重复阅读后,背诵下来。这些背诵过的经文在遇到紧急情况时,就容易在脑海中浮现出来,成为随时的帮助。

 

 

  1. 划线

 

对经文中哪句话或哪一段特别有感受时,用颜色笔划下来,方便以后翻查。

 

 

  1. 笔记

 

读祷时有特别的心得,最好立刻用笔记下来,成为灵修日记。将来有机会讲道、见证时,这些笔记可成为最好的素材。

 

 

  1. 讲述

 

除了自己作笔记外,最好把读经心得向配偶或主内好友分享。一方面双方可互相交流,共得帮助;一方面自己在讲述中可整理思想,激发更多灵感。

 

 

  1. 查考

 

灵修读经通常时间较短,且多注重主观的感受。可另找时间对照相关的经文深入查考,以便对整本圣经或某一经文有深入全面的了解。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