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典点滴

 

 

 

文/熊焱

 

 

 

 

魔鬼千方百计引诱基督徒做不该做的事情,这时,你心智混乱,邪欲如火。魔鬼暗自窃笑,你颤抖,你痛苦,你似乎身不由己。眼看魔鬼就要得胜,神出现了。他用你意想不到的方法阻止你。圣灵成功,你停止了。你大汗淋漓,如梦方醒。

朋友,你遇到过这种情况吗?趁我们清醒时,赶快赞美、感谢我们的主吧!

 

 

 

有时候,你很难明白,在困难中,在逆境中,在敌意中,藏着神无限的爱。若是没有那些不如意的东西阻拦着你,拖累着你,制约着你,惊醒着你,你就会放纵,一种不可救药的灾难就会降临于你。

 

 

 

很多时候,我们并不知道神给了我们多大的恩典。我们经常怨天尤人。抱怨匮乏,抱怨困苦,抱怨不能一鸣惊人,出人头地。直到有一天你发现:若是没有神的恩典,自己该是怎样悲惨的光景!

当生活进入到一定深度的时候,你会默默地认真思考许多问题:恐惧、害怕、担心、无安全感、仇视、挑剔、指责、攻击、愤怒,这些坏的情绪究竟来自哪里?是因为危险的人和环境吗?是因为恶的坏的东西吗?是因为丑的俗的东西吗?其实不是,是因为我们心中缺少真实的爱,没有真实的爱又主要是一个自我在作怪。所以全部圣经有许多内容,中心是要无条件地去爱,爱你的邻人甚至爱你的仇敌。仔细多想一想,多体会体会,你会发现这是世界上最高最大最恒久的真理。

这条真理十分简明,老实说却最难做到。除了神,除了耶稣基督,没有哪个人能做到。即使历史上那些圣人(Saints),也不能完全做到,只是他们一生都在为达到这种境界而努力。也正因为人难做到,人才离不开神。

 

熊焱,原北大法律系研究生,六.四后在秦城监狱关押19个月。91年1月出狱后,一位朋友送他圣经和《荒漠甘泉》,他每天都认真读。92年6月来美,11月在麻州受洗。

他说:“这些随笔是我不得不写出来的时候才写出来的,我知道,这些随笔很简单,只是在灵修过程中,文字、语言有时反成负担,因神的伟大,远非文字所能描述。同时,这种简单也给读者多留下思索的空间和余地。”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