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美国行

 

 

 

文/张满英

 

 

 

不久前,我认识了一个叫陈安安的大陆女孩。她是来美国旅行的,为期一个月。与她同行的是美国姊妹Pat。Pat四年前到中国沈阳教英文,她去中国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向中国人传福音。陈安安在大学图书馆工作,于是她们就结识了。Pat一直在向陈安安传福音,她们也成为好朋友。陈安安虽然相信了上帝的存在,却始终无法接受耶稣为她个人的救主。为此,Pat不知为她祷告了多少次。

我现在去的教会,正是Pat的教会。回美探亲,Pat自然回到她的教会。牧师把我的电话给了Pat,让她和我联系。她挂通了我的电话,并让她身旁的陈安安和我说话。我关切地问陈安安信主了没有,她说没有。

一个多星期之后,我的老板邀请我去他家参加聚会。他告诉我,Pat和陈安安也会去。下班之后,虽然我有些累,而且是饿着肚子,我仍然去了。聚会中,Pat做了一些她在大陆的见证。接着有人请陈安安谈一谈她的感受。她说起了她不能接受主的原因。

就在她说话的时候,我的心忽然被揪起来,隐隐作痛。我知道主要我做一些什么。于是,大约九点多钟,在聚会结束后,我和牧师都向她走去。我们解释一些道理给她听,试图去除她心中的障碍,希望她能接受耶稣为救主,然而我们都失败了。她非常坚定地说:“我还没有ready(准备好)”

牧师离开了。“怎么办?”我问自己。我心中仍然隐隐作痛。我总觉得神要我做什么。我跟陈安安说:“我能感到你内心的挣扎。”她回答说:“岂止是挣扎,根本就是痛苦。我明明觉得有一个上帝,可我就是接受不了他。”我说:“我能为你祷告吗?”她说:“当然。”我带她到另一个房间,一个没有人的地方。我说:“我们跪下来,好吗?在主面前,我喜欢谦卑自己。”她没有异议。我们跪下来后,我问她:“你愿接受主吗?”她说她还不想。我开始为她祷告。祷告持续了很长时间,在祷告中我说:“主啊,你是光。求你的光照进她的心中,把她心中所有的黑暗、挣扎、痛苦都挪去。求你的圣灵降在她的心中。”

陈安安的嘴巴开始嚅动,开始说话,开始祷告。我听不清她在说什么,但我听见她说:“主啊,主啊。”圣灵告诉我,她心中的痛苦、挣扎都已挪去,圣灵已进到她的心中——虽然我并不确定她是否已接受了主。我的祷告结束后,她仍不愿起来,跪在那祷告了很久。怕会惊动她,我默默地跪在她边上,直到我的老板和牧师来找我们。牧师问:“怎么样?”陈安安说:“从此我要做神的女儿。”这时我才确信她接受了耶稣为救主。看她脸上表情那么甜蜜的样子,我忍不住笑出声来。我的神,我奇妙的神,他的救恩就是那么奇妙,当他的救恩临到的时候,任何人、事和撒但都阻挡不了。

夜深回到家,我已累瘫了。一是因为没吃饭,二是因为跪了那么长时间(碰巧我穿的是太紧的牛仔裤),尤其是后来,我一动不敢动,害怕惊动沉浸在甜蜜祷告中的她。虽然累,可我却很开心。我不敢相信这是事实,然而,这是事实。这是圣灵的光照,是神所成就的一个神迹。在人所不能成就的事,在神总能。我知道靠我有限的知识、能力,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说服她信主几乎是不可能的,然而神却通过我的祷告,让救恩神奇地临到了她。

一星期后,在回大陆的前一天晚上,陈安安受了洗。教会为她的受洗特别安排了聚会。她穿着白色长衫,乌发披在肩上,圣灵之光照耀在她甜蜜的脸上,显得格外动人。我的心融化了,我的心在扬声歌唱:“耶和华的名,是应当称颂的,从今时直到永远。”(《诗篇》113:2)

 

作者来自中国大陆,现住美国北加州柏克莱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