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末倒置的“寻求”——什么是神的旨意

 

 

 

文/史正

 

 

 

在生活中,常会听到有人抱怨:“我不明白什么是神的旨意”或“我寻求神的旨意却不得。”其实,这多半是以自我需要为中心寻求神的旨意的结果。严格来说,神的旨意是不用“寻求”的。从圣经上看,“神的旨意”就是神的永恒的救恩计划,是神的创造和救赎。历世历代以来,神藉着不同的人,以不同的恩赐、不同的方式,完成他的旨意。

所以,当我们说“寻求神的旨意”时,应该先“求知”--先明白神的永恒的救赎计划,然后寻求神要我们个人在这个计划中扮演的角色。我们应当效法圣经中的亚伯拉罕、摩西、约瑟、大卫、保罗、彼得、或教会历史中的奥古斯丁、马丁.路得,及中国的宋尚节、王明道等人。他们都清楚并且顺从神要他们在各自的时代中所担当的角色。

《马太福音》第六章第三十三节说:“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,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。”中国古语也说:“物有本末先后……知所先后,则近道矣。”一个人若不先求神的国和义,反而只在自己吃什么、喝什么、找一份什么样的工作上“寻求神的旨意”,就真是本末倒置了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