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辨别伪钞?

 

 

 

文/啸吟

 

 

 

加拿大骑警队

 

加拿大皇家骑警队在培训警员们从事打击伪钞的工作时,从不给受训的警员看伪钞。他们只给学员看真钞,让学员们仔细研究并熟记真钞的每一个细节。伪钞的种类多不胜数、层出不穷,加拿大骑警队不会去研究伪钞如何仿真。他们只研究真品,真品是唯一的,凡与真品不符的,就是伪钞。

许多基督徒煞费苦心,努力学习如何辨别上帝的旨意、人的欲望和魔鬼的诡计。这是事倍功半的做法。其实,只要专心聚焦在上帝本身就足够了。读上帝的话、懂他的性情,便能明白“何为神的善良、纯全可喜悦的旨意”。不合那旨意的,统统是伪钞。

 

 

占卜用的树枝

 

有一个女人站在十字路口,拾起一根小树枝往空中抛。树枝落下,她拾起再抛,连抛三次。

“你为什么向空中抛树枝?”一个旁观者忍不住好奇地问。

“我想知道走哪一条路。”这个女人回答说。

“那么为什么要抛三次呢?”那人又问。

“因为头两次树枝落下的不是我想走的方向。”她回答。

倘若你不愿顺服,寻求神的旨意就毫无意义。

 

本文参考及取材之书目:《不再一样》,享利.布莱克比、克劳德.金(Herry T. Blackaby & Claude V. King)着,尚维瑞、叶自菁译,浸信会出版社1995年12月版;《神的引导》,约瑟等(Joseph Bayly and Others)着,詹正义译,证道出版社1972年3月版。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