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我们忙碌起来吧!

 

 

 

文/忙人

 

 

 

要做一个真正的现代人,一个重要素质就是紧张忙碌。忙碌的好处在于无论它产生了高效率还是低效率,都会让你更加忙碌。事情多并不能保证你一定能忙碌得起来,忙碌是一种心态。为了帮助你培养这种素质,下面有几点,你匆匆把它看完就快去忙碌吧。

 

1.要有一种紧迫感。这种紧迫感来源于担心被挤出社会生活的恐惧。若是有责任感,没有恐惧,不能有效地产生忙碌。

2.坚信什么都要靠自己。没有最好,即使你生命中已经有了能替你背重担的,例如耶稣基督,也不要真正把重担交给他。

3.坚信没人关心你,没人爱你。心理上的安全感和内心的平安会严重阻碍你忙碌起来。

4.下定决心要忙碌,不要找时间想为什么忙碌。如果你认真地想一次,你就有永远也忙碌不起来了的危险。生活中有个空缺,别找到可以真正填补的东西,比如“永恒的盼望”什么的!这样你才可以永远投之以忙碌。

5.忙碌的最大敌人是享受每一时刻。不要让自己在任何一个时刻驻足,告诫自己要快,更快!

6.早晨起来就把自己放在忙碌的状态上,可以保持一天的忙碌。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祷告上,或者如果你实在要祷告,也要快;匆忙祷告一下,大体不会妨碍你的忙碌。

7.找一些力所不能及的事来做,而且匆忙做每件事。在做前一件事时,就想着后一件事。事情做不满意时,心中要有负疚感。

8.晚上看一些暴力打斗的电视,这不仅可以帮助你恢复体力,电视上的快节奏也可以有效地帮助你产生忙碌的感觉。

9.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和家人交谈或和路人交换微笑这些事上。见面时,话题要围绕“我很忙”,互相激励。不要理会人们对爱的饥渴,告诉你自己:“我管不了那么多。”想想你的忙碌正是为了他们,就心安了。更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孩子身上,催促他们干事要快。而且不必担心,他们长大后是否会和你一样忙碌。

还有许多保持忙碌的技巧,我很忙,就不在这里一一赘述了。

总之,忙碌可以让你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。睡个觉,接着明天的忙碌,一生的时间也会很快过去的。

 

编注:本文是以“反面教材”的方式表达过份忙碌之害。

 

作者来自北京,现为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高能物理研究生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