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变世界观

 

 

 

去年《海外校园》进深特刊第四期有一篇文章《除旧穿新》,当时我看了后觉得很感人,也感谢神让他们失去第一个孩子后,又赐给他们一双儿女。

后来我参予Pregnance Care Center的事奉后,再读该文就觉得有些不妥了。医生也是人,他们会误诊,即使他们的诊断是对的,我们也无权终止妊娠。我们从大陆出来的中国人很习惯于abortion(人工流产)。在大陆时是因政策不允许生第二胎,到美国后虽无政策管束,但遇到很多不便利时,例如要完成学位,要找到工作、等经济稳定等等,更有像此文章中所述医生认为胎儿发育不全,我们就认为有足够的理由选择abortion。但显然这是不符合圣经教导的。

写到此,想起去年也读到一篇文章中,描述一位大陆农村的姊妹如何爱主,不怕丈夫的逼迫,四处传福音、领人归主,回到家丈夫几乎要杀了她。这种描述非常像以前“革命先烈”为革命把一切都摆上的宣传。但就我这几年在主里面所领受的,我很难苟同这位姊妹只顾传福音不顾家庭的做法,虽然她本人有她的特殊情况或者神感动她那样做。

我想建议的是,《海外校园》这本现在在北美很有影响力的刊物要非常小心地刊载见证。我们以前认为理所当然的生活方式并不一定是Bibilical life style。我个人归主后认为最大的挑战就是改变自己的“世界观”和“生活方式”。从以前我认为什么是对的,或社会认为什么是对的,到寻求神说什么是对的,这不是件容易的事。但每个基督徒都需要这样做才能长进。

谢谢你们多年来在主里面的付出,求神在99年里大大地祝福《海外校园》的每一位同工和你们的家庭。

新泽西州一读者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