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沉甸甸

 

 

 

 

文/丽枝子

 

 

 

信耶稣的人有两重生命:一重是靠着父母所生的血肉生命,一重是藉着耶稣的宝血所得的生命--耶稣说:“我来了,是要叫羊得生命,并且得的更丰盛。”

成熟的属灵生命会让人散发出一种独特的魅力,这种魅力不是靠新潮的打扮、尊贵的地位表现出来的,这是发自内心的生命魅力。

在上海有这样一对夫妻,他们经历了上山下乡、下岗等一切时代的不幸,上有老人常年卧病在床,下有小孩需要抚养,是最底层的市民阶层。他们没有口若悬河的讲道恩赐,也没有精练能干的组织能力。但是,每逢聚会,他们总是最早到,最晚走,站在教堂门口,接待每一位渴慕的人。他们还定期骑自行车去肿瘤医院看望病患,关怀他们,把最终的盼望带给他们。这对夫妻肩上扛着生活的重担,脸上却总带着平和的微笑,许多人因为他们的笑容和关心认识了耶稣。

另有一个来自浙江的姊妹这样向神祷告:“神啊,我愿意事奉你。可丈夫和孩子也需要我在家中照料。求你指示我服事的道路。”神就把《使徒行传》中的一句话放在她耳里:“他们天天同心合意恒切地在殿里,且在家中擘饼,存着欢喜、诚实的心用饭,赞美神,得众民的喜爱,主将得救的人天天加给他们。”(《使》2:46-47)她理解了神的心意:神给她的路是先从尽本分、服侍人开始的。于是她就怀着一颗喜乐、感恩的心开始了在家中的功课:每天清晨他们一家三口同心合意地在家中祷告,然后带儿子读圣经,送孩子上学、买菜、听福音广播、为丈夫做饭,下午用一个小时的时间专门祷告,晚饭后全家人在一起分享神的话语,天天如是。她还发挥自己理发的特长,热情地为邻居免费理发,同时把神介绍给他们。邻居们看到姊妹信主后家庭关系越来越好,孩子也越来越听话,就知道这真是一个蒙福的家庭,许多邻居也欣然接受了耶稣为救主。这个姊妹是最普通的家庭妇女,但她不好高骛远,只是顺服神所安排的道路。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传道生涯,但她却使不信的人从她身上看到了基督的荣光,从而归向神。

在日本,还有这样一位身价不菲的“穷富翁”:他的家族企业每年纯收入有几百万美金,但他除必要的生活开支外,把其余的钱都奉献于福音工作。他的衣食住行都非常的简朴,并且把绝大多数时间都用于挨家挨户传福音。风餐露宿,乐此不疲。五十年间,他的足迹踏遍了日本东北地区的每一寸土地,多次进入人家送发福音单张。在这个物欲膨胀、恶欲横流的时代,他仿佛是“出土文物”,与时代格格不入。在万头钻动的“七夕”焰火晚会中,“穷富翁”身着一件褪了色的T恤,举着一块一边写着“死后会有审判”,一边写着“耶稣的血洗净我们的罪”的福音宣传牌,孤独地站在人群中。人们对他的反应除了冷漠就是鄙视。但他就这样一连几个小时地站着,孤独地举着手中的牌子。

当我远远地看到这个嬉笑人群中不和谐的音符时,我的眼睛润湿了。那一刻,他不是富翁,不是属灵伟人,甚至在别人眼中都算不上是正常人,但我清楚地感受到,他并不孤独,因为上帝与他同在。

那天晚上,我没有同他说一句话,只在心中默默地感谢神。因为人的语言所能包容的东西有时实在太少了,而生命的本身会述说一切。

 

作者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,曾任记者、编辑,现在日本工作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