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因数据有出入

近见连载《宇宙的起源》,其立论、求证均属一流,对科学工作者是篇好文章。但在《下》篇提到生物基因时却出现了重要的错误。今特予以指出,希与作者商讨。这些错误对结论亳无影响,但会使非基督徒生物学者产生误会。
文中提到,基因是由氨基酸串链而成。实际上,基因是由脱氧核糖核甘酸(dexyribonucleotide,俗称DNA,共有四种碱基)串联而成的。以平均一个基因含有1000个碱基为例,它的排列组合就有41000种(约等于10602种)这个数字仍证明了作者的结论是正确的,但与作者在文中提供的数据10170已有不同。
另外,作者提到,每个海藻或原生动物的细胞含基因比人的细胞高一百倍,这种说法并不确切。已知基因总数分别如下:人类,30亿碱基;果蝇,1.6亿碱基;真菌,1250万碱基;大肠杆菌,500万碱基。
洛杉矶加州大学
赵克维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