该怪谁?

 
 
 
最近,从英国伯明罕林克己处读到贵刊,很受感动。其中许多观点与我的真是不谋而合,可以说你们讲出了许多人想讲而没有讲出来的真知灼见。感谢上帝用他的智慧让许多的中国知识分子认清了自我,并且正在认清我们这苦难了几千年的民族。
中国现代史上,多少仁人志士苦苦寻求救国之道。但自1840年到如今,中国依然在重复着改变→复原→改变→复原这样一个怪圈。在这怪圈背后是无数次的暴力,无数次的流血,而国家依然贫穷落后,人民依然蒙受苦难。
因此,中国的国情值得深入研究。这国情是指国民的素质。几千年来缺乏真正高尚的宗教信仰,没有教养的民族,能产生合格的政治领袖是不可能的,能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也是不可能的,百多年的历史就是确证。
我还不是基督徒,站在基督徒的面前,我看见的是十多亿人民像一群没有好牧人的羊。我为这人民,为这世界都感觉到沉痛。
出路在哪里?现时,中国最渴求的是什么?这点我们的《海外校园》已有了很好的答案。人民需要关怀,需要信仰,更需要教导。我们的杂志可以让人民接受福音,接受神的关怀和教导,不仅对个人有益,更对民族和国家的振兴至关重要。
耶稣基督应该是中国人走向幸福的道路,是真理,也是中国人行为的准则。若果有40%的中国人接受了福音,文化大革命就不可能产生。因为他们有了爱的理念,心中有了行为的准则,有了忍耐,谁能诱惑得了呢?
现今的中国大陆,人们心中无神,目中无法,产生了许多的对立与矛盾。
调和官民矛盾,用压制或别的办法都是暂时的,只有照神很早就教导的恩言才是出路:做官是神的安排,官本身要敬畏神而约束自己;民当消解怨恨,尽自己的本份。官因此而有好的行为,民因此而心平气和。社会因此而繁荣、祥和。
希望藉着你们辛勤的工作,让更多的同胞到上帝面前,国家民族的希望在于耶稣基督。
祝编安!
 
美国  陈 寒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