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那不可爱的,可能吗?

 
 
 
 
文/余宗泽
 
 
 
前些日子,有一位太太打电话跟我说,她对先生已经没有爱了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一对男女因为彼此相恋而走入婚姻后,常对婚姻有不正确、过高的期待。但是往往过了一段婚姻生活后,内心却充满伤痛、挫折、怒气与怨恨,就会对自己说:“我对他(她)已经没有爱了,我想结束这段婚姻!”或是:“他(她)已经变得不可爱了,我没有办法再爱他(她)了!”
爱那不可爱的,可能吗?
每一个婚姻在婚礼举办过后,一定会发生变化的。因为婚姻的关系如种植花木,有浇灌、培育,就会成长,缺乏关注和付出,就很容易枯萎、凋谢。男女在结婚之前,都是在“异中求同”,明明两个人是那么不同,若找到了一些相同点,却会很高兴地说:“我们实在很有默契。”但是结婚后,才发现两人不同的地方是那么多,“我跟他(她)实在是两个极端。”互相看到的,多是对方负面的特点。
这时就要学习“爱那不可爱的”!
爱不仅仅是一种感觉而已,爱也是一种选择,选择您要如何“感觉”,选择您要如何“行动”,选择您要如何“说话”。那不可爱的另一半,也曾经是您爱过的!请把那些爱的导因、爱的气氛、爱的感觉,用心地再找回来。
爱那不可爱的,试试看!看您如何作出“爱的选择”。
 
作者为台湾爱家基金会会长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