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你给我一个婚礼

 
 
 
 
文/陈 怿
 
 
 
我来自杭州。父母都是知识份子,父亲任职于省人民政府,母亲是研究院里的技术骨干。从小母亲就在家里提倡民主式的教育方法,什么事情都可以给我们民主。但在信仰上,父母一直告诉我们,“进化论”才是最正确的,并希望我与弟弟大学毕业后,再继续深造,为“进化论”添砖加瓦。
在我来到夏威夷后的某一天,因为教会墙上“檀香山华人信义会”的中文字,我大着胆子独自在星期日那天踏入了礼拜堂。之后,很快认识了当时大专团契的几位基督徒,并应他们之邀请参加了星期五晚上的查经班。还记得当时对团契有许多不适应的地方,比如分享似乎毫无逻辑性可言,祷告也不知在干什么,唱诗更是让我难为情。
几个月后,我忙着准备自己的婚礼。因为很喜欢电影里,新人在教堂里举行大典的场面,我就请求牧师为我们主持婚礼。当时很多团契内的人告诉我,要租我们教会的场地,至少要提前半年申请。而我当时只剩下二个月的时间。还有人说因我与男朋友都是慕道友,还不是基督徒,牧师不会答应为我们主持婚礼等等。我紧张极了,不知该如何应付这些事。一个星期六的早晨,我跪在窗前,心想我就按照他们基督徒的做法,向上帝求吧。我开始了第一次的祷告。我对主说:“神哪,只要你让牧师同意为我主持婚礼,只要你让我在六月六日能租到教堂,我就信你”。结果,上帝并没有因为我这种有条件的信他,就拒绝听我的祷告,而放弃了我。上帝用他的大爱包容了我,成全了我,我的婚礼如期举行,牧师在婚礼上还特别为我们写一篇讲稿。
1994年复活节,我与先生双双受了洗,成为教会正式的成员。当我开始认认真真地看圣经的时候,却发现我根本看不懂。《创世记》像是童话,《启示录》更是尤如天书。怎么办呢?我就去教会借了许多本参考资料、解经方面的书,先从《新约》读起,并参加查经班,与大家共同学习。我耐着性子地读了一段时间的圣经,并学着照圣经上的话去做,学着去宽恕别人,学着去放下自己的骄傲,学着去看别人的长处,看自己的弱点。我就渐渐体会到圣经的宝贵、真实。有人对我说:“刚决志,刚受洗后,还不能马上真正信上帝。”但我发觉:当我的心向上帝敞开,我对上帝的信心就越来越坚定了!上帝比我有耐心,他在等着我成长。
在这三年的信主过程中,我进步地把心思意念从自己身上,转向某些需要帮助的朋友们身上。若有人因为生活、感情上的挫折,满腹委曲要诉说,那我就做那个聆听的人。虽然我不能帮助他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,但我愿意为他祷告。圣经说:“你们要彼此相爱”又说:“要讲造就人的话。”我就一点一点地照着去做。觉得去爱人的时候,力不从心吗?那就把上帝接到心里,上帝说:“我就是爱”。有了这个源头,爱起人就不再那么难了。
我是个完美主义者。事事追求完美的个性,让我很难不挑剔别人。但我愿听上帝的话,试着去鼓励别人。先从家人开始做起。现在我的事事过于追求完美的个性已经有了改变。我体会到在信上帝的过程中,先从理论上懂得上帝的话,再在自己的生活中、行动上,做到懂得上帝的话,就能逐渐地变成一个在主里新造的人了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