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女孩的礼物

他忍不住了,他哭泣着抱起女儿,请求女儿原谅。

 

 

文/宁 子

 

 

 

“雪,静静地下着。”

“好大的雪吗?”

“唔,好大的雪。满山遍野都是雪白的了。门口的树和他的衣服都染白了。”

“他去哪儿呢?”

“去工作。已到了圣诞节前夜,他甚至没钱给孩子买食物。”

“噢。”诺儿的眼睛黯淡了,我轻轻拍着她。潇潇默默望着我,我也看到了她眼中的悲悯。我们刚用完午餐,正晒着暖和的加州的阳光。圣诞节临近了,但寒冷的记忆已离我们十分遥远。我在给她们讲詹姆斯.道森在《坚韧的爱》中提到的这个故事:

他到几家教会分送福音影片,他觉得这是上帝要他做的工作。因为,从前,他在监狱里,就是藉着这些影片认识了主耶稣。他收到了一些钱,回到家,他让妻子拿八块钱去买食物。在商店里,她买了食物,想到明天就是圣诞节,家里还没有一件圣诞礼物呢。于是,忍不住多花了一块钱买了一张金色的包装纸和一盒录音带。

我停了下来,仿佛看见了皑皑白雪中那间低矮的小屋,屋里有棵小小的圣诞树。我理解她在商店货架前的踌躇,从前,我不也曾这样踌躇过吗?

回到家,他却为她多花了一块钱买了他们不是十分需要的“奢侈品”而生气,他们争吵起来。就在争吵的时候,他们三岁的女儿在妈妈的购物袋中找到了那张金纸,就拿到起居间去包在一个鞋盒上了。

他终于发现孩子不在面前,就去找她。他看见她抱着纸盒坐在地上,盒子上包着金纸,还有半卷录音带。他为她糟蹋了这么值钱的东西而气愤,他抓起她来,狠狠地打了她,然后,把她关进了房间。

我不责怪这位父亲,我理解他的苦衷。

第二天早晨,小女孩一起来就跑到圣诞树后找出她的金纸盒,她欢乐地把纸盒抱到父亲面前:

“爸爸,这个给你。”

“哦,”他为她找到了一些可以当礼物的东西而挨了打感到惭愧。他慢慢拆开包装纸,打开盒子,却发现是空的。

“你为什么给我一个空盒子?!”他冲着孩子吼叫起来,“你送礼物给人家的时候,应该放一个礼物在里面!”

“哦,不是的,爸爸,”小女孩天真地仰起脸来:“这个盒子不是空的,它装满了爱和亲吻呢!昨天我站在那里为我的爸爸把亲吻和爱都使劲吹进去了,都是给你的。”

哦,他忍不住了,他哭泣着抱起女儿,请求女儿原谅,并且,跪下来向上帝忏悔。

我的眼睛湿润了,我凝望着天空,仿佛看见了皑皑的白雪,白雪中那间低矮的小屋,小屋里那棵小小的圣诞树。在灿烂的阳光下,那棵小小的圣诞树发出美丽的光辉。因为,树下藏着一个金色的纸盒,纸盒里装满了小女孩的亲吻。

他把纸盒放在床边,在后来许多寒冷的岁月里,在他心绪恶劣的时候,他就默默地打开纸盒,从里面拿出女儿的亲吻,然后轻轻抬头说:

“谢谢,主。”

 

 

作者来自南京,着有海外校园丛书《心之乡旅》《寻梦者》,现住洛杉矶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