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在我心中

 

 

 

 

文/晨 远

 

 

 

很早时,很投入地看过一部日本电视剧《咨山四郎》,故事记不很清楚了,不过其中师父对咨山四郎说的一句话“悟性就在你的脚下”,却一直记着,当时还是孩子的我们,虽不明暸这句话的意思,却动不动就来一句“悟性就在你的脚下。”

是不是佛说的,我不知道,可我曾很迷恋“心中的菩提树”这句话。相信生命中的一切要靠自己,只要心中有菩提,就有了安宁。

然而我脚下没有悟性,我心中也没有菩提。

自小还没来得及自己思考,就和所有我的同辈一般,被灌输成只相信共产主义。和所有的孩子一样,我曾经相信我们生活在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度,曾相信世界上还有五分之四的人处在水深火热之中。曾相信我们的父母真的是因为反党反社会主义而被关,被斗,被打,被下放,被劳改。也曾相信我好喜欢,好喜欢的好公好婆的双双跳楼自杀,是自绝于人民,自绝于党。我相信,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叫怀疑。

然而有那么一天,他们说,错了,一切都错了,反右是错的,文革更是我的祖国的一大悲剧。有一天,出国成了时尚,离开家园,不是为了拯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人民,而是为了自己寻梦,圆梦,寻求更好的生活。

带着失望,带着痛苦,也带着希望,也带着向往,我来到了美国。孤独的我第一个认识的朋友就是基督徒。我喜欢他们,因为他们的善良,他们的真诚,他们的友好。然而我却不相信我会接受主,“这是不可能的,我信过,我却被骗,我不愿再相信,因我再无力承受被骗的痛。”但他们没有放弃我,也许是真的被感动,我自己却不明白,也许是我不忍看我的基督徒朋友坚持不懈地对我传福音,那一天,我受洗了。我知道,我算是个基督徒了,可我的心却仍没有信主。

信主后的我以更苛刻的目光看人,特别是基督徒。虽也被兄弟姐妹的爱心感动过,可更多的却是冷眼相看教会里的矛盾、不和,甚至争执。于是对自己说,离远一点,不要卷入是是非非中。听到有见证说:“我想买一辆车,主就赐我一辆又便宜又好的车。”我对自己说,我一定是上帝的弃儿,因为我从朋友手中买的一辆车,不仅不便宜,而且他还瞒了车子是被撞坏重新组装的事实。

我不承认自己是个基督徒,我的心里也不愿承认我是基督徒。好不容易从一种信仰的枷锁中挣脱开来,我不愿重新捆绑自己。我的眼睛总是盯着人,寻找人的弱点,羡慕别人拥有的,嫉妒别人的成功,庆幸别人不如自己的,炫耀自己的长处。我无法平安,无法喜乐,却回过头埋怨上帝,如果你真的爱我,为什么不给我成功,不给我荣耀?

然而总有个声音在呼唤着我,“来,来到面前,打开你的心门,让我进来与你同住,你就会平安,你就会喜乐。”可我却充耳不闻。直到有一天,我们开车在高速公路上,被前面一辆车上掉下来的备用胎撞上,还来不及反应,就觉车子像个陀螺似地打起了转。我惊呼,“我的主啊,救我!”这瞬间,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,原来人无助时,求的唯有主。

车子被撞得不成样子,车上的人却没有受伤,惊魂未定,我不由感谢上帝,“谢谢你,保守我们一家平安。”感恩的心一出,我们的心里就有了平安,就有了喜乐,于是我懂得若把自己交托给上帝,我们就有平和的心,感恩的心,我们就会有更多的喜乐。

当我不再注意看人,而定睛于神时,我明白了,打开心门,让神进入自己的心中,最得益的就是我自己。神在我心,我就更能看到自己身上的弱点,因为我的榜样是完美的。我学着不去裁定别人的对错,因为我知道,在神的眼里我们都是伤残人,唯有神是健全的。

神在我心中,我心充满喜乐,因为我知道,我的每一天都是他赐的。神在我心中,我心无惧怕,因为我知道,爱我的神会保守我。

 

 

作者来自上海,现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工作。

 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