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心静如水

 

于是,我带着她四处求医,想尽了各种办法,但持续治疗了一年多的时间,还是见不到效果。她整天以泪洗面,我也整天忧心忡忡,没有心思做任何事情。

 

 

 

文/中 华

 

 

 

我出生在一个小山村,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,他们只能给我温暖的亲情,却无力为我创造美好的前程。我只有凭着自己努力,从小学到中学、大学、研究生一步步地走过来,最后又凭着优异的成绩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。因此我深信,只要靠自己的努力奋斗,就能实现一切理想,达到任何目标。我就是自己命运的主宰,我不需要任何的帮助。

正当我对自己的一切都感到飘飘然的时候,一件意外闯进了我的生活。1994年的春天,正当我事业、爱情都得意的时候,我爱人却突然病倒了,而且病得很重。她吃不下喝不下,最后连呼吸都变得沉重了。眼见她娇嫩的脸庞日渐消瘦,痛苦地与病魔搏斗,我的心碎了,我宁愿病的是我,也不愿看到她如此地受折磨。

于是,我带着她四处求医,想尽了各种办法,但持续治疗了一年多的时间,还是见不到效果。她整天以泪洗面,我也整天忧心忡忡,没有心思做任何事情……我常仰天长叹:命运呀!不要如此捉弄我!

就在这时,我认识了一位新加坡来京办事的魏先生。当他得知我所面临的困境时,送给我两本圣经,告诉我要信靠主,多祷告。那时,我不知道信主是不是真的可以使我们得救,祷告是不是真的得到上帝应允,但只要有一线希望,我也愿意去尝试,正像一个落水之人,即便是见到一根稻草,也要抓上一把。于是,我们开始尝试读经、祷告……

奇妙的事发生了。每次读经祷告之后,我们的内心都感到了平安,爱人的脸上又重新泛起了笑容,信心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身上,后来,借助科学的医疗手段,我爱人的身体奇迹般地痊愈了。现在回想起来,如果当初没有从上帝而来的信心和力量,我们也许早就垮掉了!经历过这件事之后,我开始明白,依靠自己是远远不够的。

1997年初,我离开亲人,独自来到新加坡工作。在这个宗教信仰自由的国度中,我有了更多的机会来认识上帝。这时,我才开始真正认真地思考:上帝真的存在吗?上帝在哪里?如果真的有上帝,那么他为什么允许世间存在那么多的罪恶与不公正?

我很快就找到了答案。在我去的那间教会里,有各种不同背景的人,他们很多人都遭遇过不幸,甚至有些人仍处于困境当中。但他们却是那么友善、喜乐,充满信心。

有一对夫妇,父母都是十年文革浩劫的受害者,遭受过非人的手段的折磨。尽管这段童年的记忆给他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,但他们仍然充满着爱心。1999年土耳其大地震,女主人还身赴灾区,援助那里的难民。与他们交往的过程中,我最大的疑惑就是:是什么力量使他们有这么大的勇气面对不幸?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与交流后,我逐渐明白,答案只有一个,因为他们信主!他们相信,人间罪恶与不公正的存在正是因为人的罪恶造成的,时候到了,主就会降临,审判这一切。

直到这时,我的心才真正向神敞开,我才知道上帝真真实实地存在,存在于每一个信他之人的心里。我豁然开朗了,我长出一颗新的心,这是一颗完全信主的心,它不再燥动不安、自以为是,它变得平静如水,细腻如丝。面对失意和困惑,我不再抱怨什么,而是勇敢地剖析自己、反省自己,因为我坚信神的公正。面对困难与痛苦,我不再害怕,而是勇敢地面对,因为我坚信神的爱会带领我。

今天,我和妻子一道生活在主的爱里,我们感受着喜乐与平安。你若愿意,你也可以感受到。

 

 

作者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,在报社做过多年记者、编辑,现客居新加坡。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