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好吃的爆米花

 

有一次她带了爆米花给班上孩子们,全班的孩子都开开心心地吃着,只有我的女儿一人静静地坐着,一个都没有吃。

 

 

 

文/庄 芷

 

 

 

女儿手捧着一盒刚爆好的爆米花,闭上眼睛轻轻地闻了又闻,像是已被爆米花的香味熏得陶然沉醉。然后再小心翼翼地抓起一些,缓缓地送进嘴里,细细品味咀嚼后,忍不住面带满意的微笑,开怀盈溢地轻叹:“哇!这真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爆米花!”您可别误会了,这一幕可不是在为爆米花做广告呢!

一年多前,女儿因牙齿咬合不齐,装上金属的牙齿矫正器,牙医师给她的注意项目里,列有许多种禁止食用的点心及饮料,而她爱得不得了的爆米花,竟然也是其中的一样,所以她已有一年多没尝过爆米花的滋味了。今天是她的“解禁”之日,终于可以用一口整齐的牙齿,来享受睽违已久的爆米花,那份欣喜与兴奋自然是不在话下。

记得她刚装上牙齿矫正器的头几天,每天不但痛得无法吃东西,替她用牙线挑牙缝时,也只见她不发一言地忍着痛,眼泪却不自觉得簌簌直流,我心疼地告诉她:“有时候我们的人生也是这样,会有痛苦与磨难,像是孤独地走在流泪谷里一般。只有用受苦的心志勇敢地面对,并且充满信心地忍耐坚持,最后就一定能够尝到苦尽甘来的甜美果实。”

八九岁的孩子哪能真的体会这个道理呢?只是紧紧地抱着我低声啜泣。我一边轻拍着她的背,一边温和地鼓励她:“虽然爸爸妈妈真希望能帮你分担一些痛苦,但是在真实的生活里,常常需要你自己去接受挑战,并且亲身体会疼痛苦楚。不要怕,爸爸妈妈一定会不停地为你祷告,求神给你足够的信心、耐心和乐观,好让你能够坚持到底。”

当时我并不确定泪流满面的女儿,是否真明白了我的心意,但后来在学校开家长会时,女儿的老师克拉森太太,表情感性肯切地告诉我,应该以拥有这样的女儿感到骄傲。原来有一次她带了爆米花给班上孩子们,全班的孩子都开开心心地吃着,只有我的女儿一人静静地坐着,一个都没有吃。问她为什么不吃呢?她说因为在矫正牙齿,依规定不能吃爆米花的。

班上另一位也在矫正牙齿的孩子,立刻告诉她吃几个没什么关系,并且教她怎样“慢慢吃”。但她依然态度坚决地说:“没关系,我可以忍得住。”克拉森太太说她当时听她这么说,感动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,赶忙在皮包里东翻西找的,希望能找到些什么来给她吃。克拉森太太说她很讶异,小孩子如何能有这样的定力?并开玩笑地问我教导孩子时,是否有什么特别的“花招”?我只能满心感恩地笑说:“我们做父母的无法随时盯着他们,大概只有为儿女祷告,求神帮助他们有颗顺服的心,随时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吧!”

望着女儿眉开眼笑,尽情享受着“最好吃的爆米花”,心中感慨万千,不禁默默祷祝,求神赐给我智慧及能力,教导儿女并勉励自己,能够在每一个困难的环境中,不被痛苦或诱惑击倒,能信心坚定地忍耐到底,好享受天父早已为我们预备的各种“最好”的福气。

 

 

作者现住美国亚利桑那州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