融化的心

 

本来我认为自己很坚强,感情拿得起也放得下,但这时我却发现自己彻底错了。

 

 

 

文/朱 敏

 

 

 

好强的人

 

我来自中国四川省,来夏威夷三年多了。

我是在事业上和学业上都很要强的人,二十岁出头,就到新加坡工作,三年后又来美国上学。我很骄傲,这无形地在我周围筑起了高高的围墙,给人一种很难接近的感觉。所以我刚来夏威夷的时候,很忙碌,很艰辛,既无亲戚,也没有朋友。

一年后,一件件好事接踵而来,先是考到注册护士执照,在读书的同时又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。但是最大的收获,是上帝悄悄地把蓝征送到我的身边,成为我的男朋友。

但在当时,我却并不认为自己多么幸运。我虽然觉得蓝征有很多优点,但我最挑剔的一点就是,他是基督徒,花太多时间在信仰上。我们之间本来一向很少有争论,因为蓝征常常让着我,但一谈到信仰,就会有一场辩论。

我曾经对佛教很感兴趣,看了一些书籍,听了一些光碟(CD),认为自己已得到了丰富的精神食粮,从此不再饥渴。所以在我和蓝征开始交往不久,我就直接了当地对蓝征说:“不要尝试改变我的信仰,有些东西是改变不了的,正如‘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’!”我这样一开始就把路堵死了。

蓝征回答我:“上帝是唯一的真神,是爱的源头,从上帝出来的爱才会源源不绝。”当时我听不进去。我认为我的信仰来自于我内心的感动,辩论和游说是改变不了我的。其实当我的内心被骄傲充满时,即使是有感动,也是昙花一现。至于蓝征说的“信靠神”,我认为世界上最可靠的、最信得过的是我自己。

 

 

感情危机

 

有一次,因为一件小事,又加上信仰的原因,我们的感情面临了交往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考验,两人都不说话了。本来我认为自己很坚强,感情拿得起也放得下,但这时我却发现自己彻底错了。那几天真是一种痛苦的煎熬,心里难过,只有焦躁和猜忌。我以前读过的佛教书籍,听过的光碟,什么都不起作用了。

两人间的沉默,也给我泼了盆冷水,让我稍微静下心来,回头想想,我们的感情,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。我一向认为蓝征不够了解我,而我的洞察力则很强,对他已经了如指掌。“真是这样吗?”我开始问自己。我不得不承认自己对他的信仰不够了解,因为长期以来,我都是把心围起来,拒绝去了解我不感兴趣的东西。我开始好奇,是什么力量,使蓝征对他的信仰能够如此执着。

在一个偶然的机会,一位朋友送我几本《海外校园》,我漫不经心地翻开杂志,渐渐地,我开始被里面的见证所吸引。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,原来很多人信主以前,跟我的想法很相似。一个一个见证被我吞到肚里,还不够,我又上电脑网页去读。很多的见证都充满了人心最渴求的爱。我不得不摘下自己伪装的坚强,承认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实在有限。

我心中那堵高高的围墙终于缓缓地开了一道缝,愿意去了解那位在众人的见证中提到的耶稣。心门一开,上帝的光就照了进来,原来他早已在门外等候多时。光一进来,心里的种种罪过就暴露出来,尤其是骄傲。

 

 

缘何爱我?

 

我又想起和蓝征一起走过的日子,即使我们面临分手的边缘,他依然说:“我会等你回头,在你回头的时候,我仍然爱你。”虽然我是非基督徒,任性且固执,但是他坚信依靠那爱的源头,爱就会源源不绝,我们仍会有盼望。

渐渐地,我终于明白也正是因为上帝,才使蓝征对我有这样的忍耐和等待。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,耶稣终于敲开了我这个长久拒他于门外,不愿听福音,不愿回家的浪子的心门。

之后,我和蓝征都谦卑下来,互相主动认错,重归于好。当我放下自己的坚持、骄傲,我发现我得到的远远超过以前所有的。我开始去教会,弟兄姊妹一个个真实感人的分享、见证,一张张洋溢着喜乐的脸,无不让我感到信耶稣真是有福。终于,在那年的最后一天,我做了一生中最重要的决定:决志信主。并在次年四月复活节受洗成为基督徒,获得了新生!

我信主以后的心境迥然不同,多了平安、喜乐、温柔、忍耐……当我在顺境时,主提醒我要常存一颗感恩的心,不致骄傲;当我在逆境时,有主带领,心中就有盼望,有信心,不致埋怨、绝望。也因为有主带领,与主同行,我与蓝征的生命就如同将房子建筑在磐石上,更加坚固,我们的感情更加甜蜜了。

 

 

作者是护士,现在夏威夷Straub医院工作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