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险的一刻

 

几天几夜,我彻夜难眠,工作也无法集中注意力,一直在犯罪的念头中挣扎。

 

 

 

文/陈中泓

 

 

 

我从小的生活背景和文化氛围,薰陶出我特别重义气的个性。这样的个性使我可以为了朋友两肋插刀,然而一旦被出卖,我的反应也特别强烈,本来的仗义侠情变成睚眦必报。我虽然已经受洗了,但积习难改,血气甚重,撒但就利用罪性来诱惑我。要不常常在心中默想主的话语,恐怕早就不堪设想了。

有一次,几个朋友告诉我,某人在背后对我恶语中伤。刚听到的时候我还不信,觉得这人不可能是这样的,因为我有恩于他。而且就算他真的对我有意见,我也相信他会当面来对我说。但经过长时期的观察,终于确定这人在背后对我进行诽谤、中伤、诬陷、侮辱我的人格。

我有一种被欺骗、玩弄、利用的强烈的感觉,深深地感受到一个男子汉大丈夫人格被践踏的愤怒。如同当头一棒,我被打倒了。我的脑海里老是冒出荒唐可怕的念头,要进行反击与报复。几天几夜,我彻夜难眠,工作也无法集中注意力,一直在犯罪的念头中挣扎。

后来情形发展到有一次开车在路上,因为脑子里塞满罪恶的念头和各种的苦毒,我无法集中注意力,神智不清,视觉也模模糊糊的,车子在路上左右摇晃。凭着本能,我意识到再这样下去,会有发生车祸的可能。但我实在无能为力。罪恶的念头随着摇晃的车子萦绕在我的脑子里,我想拼命摆脱,但已经无法控制这种局面。

就在这一瞬间,我想到了神,我开始在心底发出呼求,求神赦免我心思意念中的罪,也恳求神拯救我脱离捆绑,救我脱离凶恶。感谢主,在那危险的一刻,圣灵立刻开始工作,托着我的身心,使我的神智马上清醒过来,心里如释重负。我握紧了方向盘,前面的道路看得一清二楚。我非常清楚,我脱离罪的辖制了。

当晚我做了一个有生以来最奇妙的梦。梦中故事的主题,概括来说就是一句话“伸冤在我,我必报应”(《罗》12:19)。神藉着这句话使我儆醒,也使我被罪念充满的心恐惧战兢。我从梦中惊醒过来,出了一身冷汗,一下子意识到主时刻在我身旁,护卫着我,不让我迷失。

在那一刻,我也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罪性是多么的严重。主是圣洁、公义、慈爱的,我们一切的心思意念他都知道,我们生命的每时每刻都在他的掌管中。我从床上坐起,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:“哈利路亚,一切歌颂赞美归于我的主我的神!”我的内心终于从苦毒怨恨中彻底释放出来了,我信服地将这整件事交托给天父,再也不向那个蓄意诋毁我的人怀怨了。

这件事情以后,我深深地认识到,基督徒虽已蒙恩,但是内在生命的改变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,多多少少都会有思想上、行动上的动摇,偏离了爱的真谛,特别是看不到自己的不对。现在回过头来看主上十字架前的那句话,他让我们彼此相爱,不仅是爱我们愿意爱的人,更要爱所有的人,甚至“要爱你们的仇敌,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!”(《太》5:44)

我们应当活出主的样子来。正如使徒保罗所说:“若有人在基督里,他就是新造的人。”《林后》5:17)想到了这一些,我对自己以前的幼稚与血气感到可笑,对神的信心和倚靠则逐渐加强。这些都帮助我在生活中更多更好地体贴、关心、爱护别人,同时也更加理解别人,饶恕过错。

作者来自中国东北,现在加拿大温哥华工作。

 

 

本文由加拿大温哥华信友堂推荐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