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代孟母

 

 

 

 

文/重生

 

 

 

迁居到宾州,是因为外子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。当时我儿子亿干才三岁,一直在住家不远的小学,上完六年级。

这个学区范围很大,初中座落在十分荒野、鸟不生蛋的郊外。亿干在七、八年级成绩第一,每天回家,十分快乐,从没有功课。我因从事教学工作,对学区的重要性有所知,自忖:儿子这么好的料子,难道要在这放牛学区浪费了吗?我是否也该学学孟母呢?于是就在我和外子二人任教的两个学校中间,选了一个颇有声誉的学区,搬了过去。

亿干当然不高兴,十几岁的男孩子,心中朋友第一位,父母排名最后。

整个八年级的暑假,他赌气不和我们讲话。有一天居然骑了一个小时的脚踏车,回旧居去找他的老朋友。我们与他沟通时,他一句话不说,只是斜目而视。

开学前的新生训练,在学校大门前的广场集合。我把他放下车,只见一圈圈的孩子,兴奋地与朋友谈话。亿干架了一副眼镜,独自站在人群当中,两手的大姆指插在口袋里,一看就知道是装出来的勇敢。我不敢久留、令他难堪,缓缓将车子驶开,泪水不自禁地流满双颊。

九年级的一年,他为功课挣扎,特别是数学。我们为此不断与老师沟通。在这一年的时间里,我们常常心痛:他没有玩伴,也没有一通同学的电话(我想当时即使有个女孩子给他打电话,我也会雀跃万分)。

十年级,他戴上隐形眼镜,外表也开朗许多。加上原本爱社交的个性,交了不少好朋友,生活过得忙碌而充实。我们给他起了VIP(重要人物)的外号。

他的功课不断进步,如鱼得水。高中以第四名毕业,并代表毕业生致答词。

毕业典礼折腾了一天,我躺在沙发上休息。亿干走过来对我说:妈妈,搬过来是对的!。

回想在做这决定前我多矛盾,实在不能预知结果。我向上帝祷告三件事:

首先,旧房可以速速脱手。

其次,顺利找到新的住处。

第三,不要在经济上,做新房子的奴隶。

上帝让这三件事都办或了,于是我们心里平安地搬了家。

时间过去了,我们看到了他的带领是何等正确,他的恩典何等奇妙!

 

 

作者为美国教育硕士,任职公立小学,育有二子,喜爱音乐文学艺术。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