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楞上的美丽

 

 

 

 

文╱那岛

 

 

 

又阴郁了十几天,太阳今天才出来。

天空明澈,一团白云飘移着,点衬出天空的鲜活和美丽。

这样的日子,我抓紧着晒衣服、晒被子……阳台上的竹竿很快就满满当当的了。

正这样忙的时候,眼睛无意识向楼下那灰色的屋顶望去——屋顶深深浅浅的瓦楞上,居然冒出了五朵金色的小花。花开得精神抖擞。咦,细看,那花朵所依傍的竟是仙人掌!

仙人掌,这不是我两年前扔掉的那几片仙人掌吗?两年前,几片干翘翘的仙人掌被遗弃在一个盆里,没有花蕾绽放的指望了。于是,我信手扔在了楼下的屋顶上。

看那仙人掌的姿态,坦然、从容地卧在瓦楞里,翠绿兴旺。

生命、生命,谁又能说清生命的界线在哪里呢?

我扔掉的,认为气息已绝的仙人掌,上帝让它活过来,并且活得丰丰满满。我鄙视的、看为粗陋的仙人掌,神看为宝贵、看为华美。

当初扔下去的都是些单片的叶掌,如今那些散落的叶掌,有的繁殖出三、四片一丛,有的繁植出六、七片一丛。阳光下,那些小刺刺泛出淡淡的金色。

哦,启示,这就是启示。

一个家庭主妇晾晒衣服的地方,目力所及是十分有限的空间。然而,就在这一片狭小的天地,神让我看到了他的祝福——

在这云贵高原的阴郁天气里,白天浓云密布,夜晚细雨绵绵……在不知不觉中,神已经动工,让合宜的事物相互效力,使得那几片仙人掌重新绽放,死而复生。

在晴明的今天,神又让我看到仙人掌重新蓬勃的一幕。

神就是爱——这爱在我阴郁的心绪里弥漫开来,好似在培植着一场花期;这爱在万里晴空下,绽放得很近、很亲切。

感谢瓦楞上的美丽。

在神那里,枯萎的仙人掌尚且如此,我不是会更好吗?

 

 

作者现住中国。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