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经名词浅释(先见,先知,禁食)

 

 

 

 先见(Seer)

 

  1. 希伯来文含有“神托”的意思。就是神托人说话,神使人看见未来的事。“先见”是先知较古的一种称呼,旧约记载在先知撒母耳以后,先见也成为先知,是传神的旨意和教训的。
  2. 请看圣经记载:《撒母耳记上》9:9;《列王纪下》17:13。

 

 

 先知(Prophet)

 

  1. 也称为“先见”,古希伯来人也称先知为“神人”。先知是神的代言人,把神的旨意传给人。神使他能看见异象,明白将来要发生的事。神也使先知能行神迹、奇事。
  2. 圣经中第一次提到先知是亚伯拉罕(《创世记》20:7)。后来有摩西以及女先知米利暗(《出埃及记》15:20)。摩西曾说,神会兴起一位像他的先知,是指耶稣基督说的(《约翰福音》7:40)。旧约圣经从《以赛亚书》到《玛拉基书》均为先知所写,被称为先知书,其中多处的预言,在后来的时代逐渐应验了。
  3. 请看圣经记载:《申命记》34:10;《撒母耳记上》3:19-21;《列王纪上》18:2-3;《列王纪下》4:42-44;《马太福音》23:29-37;《使徒行传》3:20-24;《启示录》11:18。

 

 

禁食(Fasting)

 

  1. 禁食是不吃饭食,刻苦己心,以便专心祷告。禁食的人也蒙耶和华神的赐福。耶稣指示门徒,禁食的时候不要让人看出来。圣经中没有明文规定禁食的时间,旧约时代只有赎罪日为禁食日。法利赛人规定甚严,每七日中有二次禁食。
  2. 请看圣经记载:《撒迦利亚书》8:19;《以赛亚书》58:3-4;《马太福音》6:16-18。

 

(摘编自《圣经语汇词典》,白云波编著,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)。

 

(编者按:《圣经词典》一套共三册,分为语汇、人名,与地名词典,有简体、繁体两种版本。有意购买者,请向使者书房或其他基督教书房洽购。使者书房网址:http://www.afcinc.org/bookstore。订购电话:800-624-3504/888-462-5481)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