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词浅释(主耶稣的名,受洗,后嗣)

 

 

 

主耶稣的名(In the Name of the Lord Jesus)

 

  1. 基督徒祷告完最后的一句话总是说:“奉主耶稣的名,阿们。”耶稣曾对他的门徒说:“你们若奉我的名求什么,我必成就。”(《约翰福音》14:14)这并不是说信徒祷告,无论求什么,只要说一句:“奉主耶稣的名,阿们!”神就必成就。“奉主耶稣的名”有很深的意义,并不是像图章一样盖上即可生效,而是要信徒进入基督耶稣里,与他联合,在灵里和耶稣合而为一。(《哥林多前书》6:17新译)有人论述说一个名人所以有名,是因这名字所代表的那人的性情、作为、品德、权能等一切属于那人的素质与职位。因此,“奉主耶稣的名”包含了耶稣的救赎、荣耀、智慧、权柄、能力、公义、信实、慈爱、圣洁、良善等,所以,“奉主耶稣的名”一语,是在耶稣的救赎和他的神性里;既是在他里面的,就有他的权柄,得他的应许,必蒙他成就。
  2. 请看圣经记载:《约翰福音》14:13;《马太福音》18:20;《歌罗西书》3:17;《以弗所书》5:20。

 

受洗(Be Baptized)

 

  1. 也称受浸,是基督教会的一种礼仪,预表信徒与耶稣同死、同埋葬、同复活。仅是外面的洗礼,并不能叫人得救,罪也不能因受了洗礼而洗去。人因信,求告主名,就必得就,然后再接受洗礼。
  2. 请看圣经记载:《罗马书》6:3-4;《使徒行传》2:40-41。

 

后嗣(Heir)

 

  1. 后嗣即后裔、后代的意思。圣经中肉身所生的后代,多称为后裔,而与继承产业有关的后裔,则多写为后嗣,偏重于新约圣徒。圣徒是神应许的后裔、后嗣。
  2. 请看圣经记载:《创世记》15:1-4;《罗马书》4:16;《加拉太书》4:6-7;《以弗所书》3:6。

 

(摘编自《圣经语汇词典》,白云波编著,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)。

 

(编者按:《圣经词典》一套共三册,分为语汇、人名,与地名词典,有简体、繁体两种版本。有意购买者,请向使者书房或其它基督教书房洽购。使者书房网址: http://www.afcinc.org/bookstore 。订购电话:800-624-3504/888-462-5481)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