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姥爷是最棒的

 

 

文/飞凌

 

 

那天上午,我心里一直很不安,就像是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一样。我难得提前了一个多小时下班。回家时,看见舅舅来了,这也是不常有的事。

果然,舅舅问我为什么回来这么早,难道是知道姥爷住院了吗?我这才恍然大悟。

姥爷一向身体很好,也很注意锻炼和保养。但毕竟年纪大了。上午姥爷在教会参加耶稣受难节诗班的排练,结束的时候腿一软,险些栽倒。幸好一个姊妹扶住了他,把他送回家,又送去医院。

检验结果很快就出来了,姥爷患了多发性脑梗塞。

姥爷说话、上肢活动都没有受影响,吃饭、大小便都可以自理,只是左腿不便。医生让他留院观察。

我问姥爷,怕不?他往上指了指,说“不怕!不怕!有神保守!”又看了看我说:“我们将来要去天堂啊!”

一个姊妹被姥爷的话,感动得哭了:“你看,人家都那么大岁数了,又病着,还是那么有信心!”另一个姊妹感叹:“我们将来也有这样的生命就好了!”

姥爷说,他和我那个癌症晚期的姑姥,都决定死后将身体捐献。姥爷是医生,所以,他知道医学院特别缺尸体。他说,医学生要是不解剖,出校后怎么看病呢?无论学什么都与解剖有关系。所以,他愿意被泡在普尔马林的大缸里。他还大笑着说,我要被千刀万剐了!

死亡,在他的嘴里出来时,是那么的轻松。本来看到躺在病床上的他,我还有些眼泪,可是,聊着聊着就笑了。不是我在安慰他,是他在用他的生命安慰我。

拉开床头柜,一本圣经赫然摆在面前。我说,还看圣经啊?他用不容置疑的口吻回答:“那当然了!圣经是不能离开的!”姥爷兄妹三个人有共同的读经计划,他是在按计划读呢,病了也不落下!

姥爷和我开始聊圣经了。姥爷说,神的话真是好!比如,人一生的寿数也就七十多岁,身强力壮的可以到八十。人可不就是这样吗?

我也说,圣经上说过,要孝敬父母,可以使我们在世长寿。还有,人一生的寿数和疆界,神都已经定好了。

姥爷连连点头。然后,他高兴地说:是啊!我们在一起分享神的话语时,特别的平安、舒服。

旁边的病人,无比羡慕,对我说:真好呀!你是不是从小是姥爷带大的啊?我说:不是。她说:那为什么你们感情那么好呢?我说:我也不知道,姥爷就是姥爷呀!

仔细想想,还是因为有共同的信仰吧!我和姥爷在一起,不过就是三年时间。本来他不在北京住。他没生病时,我也没有觉得有什么,但他真的生病了,亲情更加上主里的爱,让我感觉跟他那么的不舍。

说着说着,姥爷开始计划出院了。我说他:你得听医生的话。原来他急着回诗班,他是演唱那首诗歌的“大梁”,他要是不去,就剩下一个弟兄唱了。我期待着姥爷,快快地回到我们的生活中来。

 

 

作者现住北京。

《“我的姥爷是最棒的”》 有 1 条评论

  1. […] ▸我的姥爷是最棒的 […]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