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88编者的话

 

人,从何而来?向何而去?这不是一个遥远的宗教观,而是影响、甚至决定了每个人当下的生活态度和状态。

这个世界正在超速地旋转着,效率、速度几乎成了一致的追求,成功成了生命唯一的价值指标。轻视生命、“过劳死”现象是全球的,在亚裔人中,特别是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中国,更是令人触目惊心。

本期刊登了幸知之和小光两篇文章,分析了“过劳死”现象的起因、现况和文化根源,揭示这一现象所反映出来的人心灵的空虚与偏误。不认识造物主上帝就不能真正认识人自身生命的价值,就无法在飞速旋转的世界中,保持一份对生命的认知与尊重。

从生到死,谁都知道世上的日子是短暂的,但如何走这段人生之途?如何面对死亡?本期心灵之旅和信仰广场栏目,以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与心灵的慨叹,传递出信仰之光。以圣经中启示的上帝的心意,来透视这短暂人生中的苦难、成败与生死。天路历程栏目中一封癌症病人的信,以宽恕与求恕重整人生、亲情,让我们看到信仰使人重生、弥合心灵伤痛的力量。

本刊仍将陆续刊登绿蒂雅系列文章(上一篇见86期),介绍基督教对社会文化各领域的影响。

《“OC88编者的话”》 有 1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