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光下的稻田

 

 

文/霄无

 

 

这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,我不想偷懒片刻,早早就起来,简单梳洗。一杯葡萄糖开水,几块饼干,便是我的早餐。简单是一种美。生活中的一天又开始,我从中感受新鲜。

阳光透过我的手,健康肤色,虽然没有多少形容的词语,不过保持心灵的平和喜乐,是最重要的。少了一些忧虑的思想,人也倍感轻逸。

赶早的人,忙着上班的路。疲倦写在脸上,似是过早的遍布岁月的裂痕。

我在这么一个繁忙的早晨,轻松地走在家乡的路上。树丛随风婆娑的光影,被阳光染成金黄的稻田,这是大自然富有神彩的色调。

我仿佛回到从前。我的故乡,我的童年印象,如今我相信那才是我唯一美丽的村镇。我必须承认,我一直害怕回忆我的童年,因为那是我20多年来最不快乐的日子,自小缺少母亲的爱,缺乏一个和谐的家庭。

那使人容易自卑、消极的灰调的意识,一直在我的天空徘徊。如果我手里有一支画笔,我绘画的,将是无尽的灰暗与失落。我失落于童年的空白里,起起伏伏之间,曾经认为,那永远成不了一曲完整的曲谱。

现在,我也必须承认,有一种真实的爱带领我成长,教会我人生的道理,教会我重新审视自己的价值,也让我知道,所有的过去,都是为有意义的将来而准备的。我不再抱怨这个世界带给我的“误伤”,我今天已经坚强不懈,我意志坚定,我相信未来。信心来源于爱,爱来源于天父。阿爸父的大爱,让我找到了人生的温暖家园。

假如现在有一支画笔,我会把阳光画入我的画布里,鸟儿的飞翔,带着我的梦想,一同向天空飞去。

我的故乡,我爱它。如今我学懂了爱,也拥有了爱。爱无时无刻不滋润着我的心灵,我愿成长得像河流一样幽远,像大海一样广宽,像天空一样蔚蓝。

我就是阳光下的那一片稻田里的苗,正沐浴在阳光中。

 

 

作者从事产品开发,现居广东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