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幸福的

我觉得老天爷不公平,为什么别人有幸福的家,我却这么命苦!

 

 

文/燕子

 

 

我出生在湖北的农村。小的时候,我父亲在部队,我和妈妈、奶奶相依为命。父亲复员后在城里找了工作。直到我六岁时,我和妈妈的户口才迁到城里。两年后我有了弟弟。四口之家的日子过得还不错。

 

父亲的拳打脚踢

 

11岁时,我的学习成绩下降,从班里前五名退步到十几名。这在父亲看来是不可容忍的,于是对我拳打脚踢。我的父母生在农村,虽然聪明勤奋,但生不逢时,没机会考大学。好不容易到了城里,就是希望下一代能考上大学,有出息。

我对父亲的一片苦心并不理解。相反,对他骂我的那些话耿耿于怀,因此受了很大的伤害。我常常在被打骂之后以泪洗面,心里充满怨恨、痛苦和悲哀。我想从家里逃出去,跑到西藏或者新疆。

我和父亲的关系,终于恶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。我见了他就像老鼠见了猫。父亲往我旁边一站,他一抬胳膊,我就条件反射、双手抱头,以为他的拳头会落到我身上。

有一次,我实在无法忍受父亲对我的人格侮辱,决定自杀。我写好了一封遗书:“弟弟,妈妈就拜托你照顾了。”然后等家里人都睡了,我走到阳台上。我家住三楼,我想从三楼跳下去。可是我没有勇气。我看着满天的星星,那么美丽,想“天下这么大,为什么就容不下我呢?我才11岁,为什么要死啊?”

这种压抑的日子,一过就是好几年。虽然吃穿不愁,脸上却没有笑容。我觉得老天爷不公平,为什么别人有幸福的家,我却这么命苦!于是,我偏激,不自信,没有安全感,对别人的评价过分敏感。喜欢跟人比高低,比别人强时就洋洋得意,十分骄傲。被人贬低时就极其自卑,自惭形秽,觉得自己一无是处。

这样的性格影响到我成年后。我总想出人头地,以为那样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,才能被人高看几眼。我不断树立奋斗目标,以为实现了就会满足。于是就考大学,考研究生,出国。一次考不上就考两次,两次考不上就考三次,不达目的决不罢休。

达到一个目标后,我会很高兴。但过一阵子,就得树立新的奋斗目标,不然就觉得人生没了方向。我这样忙忙碌碌,四处奔跑,自己也不知要追求到什么境界才甘心。自问:人的价值是什么?就是为了证明我是所谓的“强者”吗?是强者又怎样?不是又怎样?我对人生感到迷茫、困惑,不知路在何方。

 

 

奶奶突然去世了

 

我从小就对生死很敏感。我跟妈妈说,我要当世界上最后一个出生的人,也常常思考人是怎么来的。那时妈妈在镇上卫生所当医生。有一次,有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,送到卫生所门口就死了,他的妈妈在一旁撕心裂肺地哭。我很害怕有一天,我的亲人也会离开我。

2001年,就是我到美国的第四年,我的奶奶突然去世。这件事给了我巨大的打击。我是奶奶一手带大的,和她感情很深。在国内的时候,一有机会,我就回老家看她。每次我离开时,她都到村口送我,拄着拐杖,一直到看不见我。

来美国前我跟她说,我要去一个坐飞机十几个小时才到的国家。她听了就哭了,说:“我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没想到这话竟然成真了。

来美国后,我一直惦记奶奶,想等有了绿卡就回去看她……现在失去了我最亲的人,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?多年来,我努力追求学位、好工作、绿卡……都是虚空。从前思考过的那些问题,又出现在我脑海里:人为什么活着?人死后要到哪里去?奶奶到哪里去了?

这些问题使我痛苦不堪。

 

 

每周最向往的事

 

每个周五晚上,校园里有查经班。我以前没参加过查经,有一次不知是什么力量,促使我第一次坐下来。

当时一对神学院来的夫妇,正讲解圣经《创世记》前几章。我以前读过这段圣经,但只是当作故事、当作文学作品来读。但那次,当他们讲神是如何创造宇宙万物、创造人时,我心里有了从未有过的感动。我知道了自己是从哪里来的,心里一下子踏实了。原来是神创造了我啊!

我感到完全被包容,被接纳,被爱。我相信神因为爱我,才创造了我。我不是宇宙中流浪的孤儿。我的眼睛明亮了,大彻大悟。那天我欢欢喜喜地回家了。

相信神的创造后,我还有好多问题。比如耶稣是谁?神跟我的现实生活有什么关联?

我参加了小组聚会。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聚会我就喜欢,我坐在那儿听歌就流泪。看了远志明、冯秉程的讲道录像,听大家分享神的奇妙、神的话语,真让我获益匪浅。

我对神有了越来越清楚的认识。耶稣是神的儿子,神是圣父、圣子、圣灵的三位一体。小组聚会成了我每周向往的事。生完孩子,有六周没去聚会。六周一过,我先生就说:“我知道你很想去聚会,快去吧。”还为我准备好聚餐的菜。

那段时间,我先生也正在考虑全家回中国定居,为这个事一直定不下心。我们刚刚稳定下来,有了身分、工作,买了房子,放弃这些觉得可惜。征求了好些人的意见,不知如何决定。

后来听《耶和华是爱》这首歌,就觉得主藉着这首歌对我说话:“孩子,不管你在美国,还是回中国,我的爱都不会离开你。”心里有了出人意料的平安。

 

 

心中的乌云尽散

 

通过小组的聚会,我慢慢认识到我是罪人。这里的“罪”,不是指杀人、放火、抢劫、偷盗这些犯“法”的事。是指人里面的“罪性”,所转化出来的“恶行”。是指人的行为,无法达到神所定的规范。

我看到一本书上列了人的多条罪,对照一看,我大吃一惊,发现每一条罪我都有。比如骄傲,自大,嫉妒人,拿公家的东西……太多了。我于是求神帮助我改变,除掉这些罪。

认罪,使我的生命有了改变。以往我遇到不顺利,就怨天尤人,尤其怨恨父母,从来不觉得自己有错,也不肯改变。现在我学会感恩,不再怨恨,理解了父母的苦衷,心灵得到释放。

以前先生说我一句,我回敬他十句。现在他说我一句,我只回五句。以前跟先生争吵后,我六天不跟他说话。现在三天、二天或者当天就主动跟他和好。我想,主耶稣无条件地爱我、接纳我,赦免我一切的罪,又叫我们彼此相爱,我也应该无条件地去爱别人,更何况我还是个罪人。

我的环境没有变,我还是跟以前一样上班、带孩子。但我的心态变了,看世界的眼光不同了。我比以前快乐多了。每天为呼吸到的空气感谢主。为有一份工作感谢主。为有个会做菜的老公感谢主。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是祷告,问神的意思。

《马太福音》11章28节,耶稣说:“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,我就使你们得安息。”耶稣亲自医治了我心灵的伤口,驱散了我心中的乌云。在神的爱中,我是幸福的。

 

 

作者来自中国湖北省。现居美国肯塔基州。

《“我是幸福的”》 有 1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