决定,在平安夜

 

 

文/许茗凯

 

 

那是在2004年的平安夜,我第一次听教会的诗班演唱《人生的福》。当那优美的音乐响起后,美妙的歌词像涓涓细流,渗入我干涸的心田。“人生一切能享的福,哪样不虚空?人生一切能享的福,哪样能带走?……我能给你最好礼物,就是主基督!”

我心中涌起一股难以名状的感动。是呀,人世间,太多的人,劳碌一生,追逐着金钱、地位、权力,却忽视了亲情,忽视了友谊,忽视了爱情,忽视了健康,甚至忽视了道德……忽视了无数美好的、真正有价值的东西。而当死亡来临,他们才发现,自己追逐了一生,却什么都带不走。

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结果,但,人们还是执迷不悟地犯着同样的错误。

我厌恶追名逐利的生活,但我找不到坚定的理由不同流合污。有时,疲惫的我真想从此也随波逐流算了。

但这一夜,这一刻,从信仰里,我终于找到了答案,找到了理由。我终于明白,如何去看待人世间的福了。人世间的福,是短暂的,是无法长久的,它无法让人得到真正的满足;而神赐予我们的福,则是永恒的,能够让人从心底感到满足。就如耶稣所说:“我就是生命的粮;到我这里来的,必定不饿;信我的,永远不渴。”(《约翰福音》6:35)

只是去信靠这位神,就可以得到这永恒的满足,这难道不是我们此生能得到的最好的礼物吗?接受耶稣作为我个人的救主,遵照他的价值观,过有真正价值和意义的生活,这难道不正是我一直渴望的吗?

于是,在这个平安夜,我毫不迟疑地做了决志祷告!朋友,你呢?

 

 

作者住在中国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