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中迷途

 

 

文/云生

 

 

我来自中国大陆,几十年来形成了唯物主义和无神论的世界观,认为客观的物质存在是第一性的,而思想意识和道德观念等上层建筑是第二性的,即所谓“存在决定意识”。而对宇宙万物则抱定自然主义,认为自然界无始无终,自动依照自然规律而运作。人只须努力去寻求、认识和掌握这些规律,就可以造福人类。

然而,我还是隐约感觉到,冥冥之中有某种超然的力量,在掌控着人的命运。就如我,从小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,决心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。我尽了全力,然而多少次,在面临升学、就业等种种选择时,我感到无能为力,根本掌握不了自己的命运,更不知人生意义到底如何!真是满心惆怅。

 

 

理性上改变

 

移民加拿大之后,我开始接触教会。我觉得基督徒都很善良,有爱心和耐心,乐于助人,生活充满喜乐。基督徙的博爱精神,尤其感人。因而我乐于参加教会的一些活动,也开始读圣经,参加查经班学习,听讲道,看传道CD片……我很有收获,很受感动。我反复思考一些问题,对许多事情有了新的看法。

首先,我放弃了无神论思想,转而接受了有神论。我认识到,证明上帝存在不一定需要神迹,神所创造的宇宙万物(包括人类),就是神对人的普遍启示,“叫人无可推诿”地认识造物主的存在。奇妙的生物界的勃勃生机,更无处不显示着神创造的奇妙、完美和伟大的智慧。

再者,初读圣经时,我对圣经说人有“罪性”很难理解,尤其难于接受“世人都犯了罪”的说法。我想我从小就听从了孔孟“修身”。

养性”的教导,“日三省吾身”,而且“尊老爱幼”,“尊师重道”,凡事谦虚,乐于助人,不贪名利。我自幼学习成绩优秀,我也总不以此傲人,还经常帮助有困难的同学……我有何“罪性”?

当我多读了一些圣经和参考书(如《陌生客.同路人》以后,对“罪性”才有一些认识:上帝所创造的人,原本是全善的,按照上帝的标准是“好的”。人也应当活得合乎上帝的要求,作好管家的工作,从而荣耀神。

然而,从始祖起,人类就偏离了上帝的要求,犯了罪,罪就由此入了人心、入了世界。因此,这罪性对于任何人来说,都是与生俱来的,所以“世人都犯了罪,亏缺了神的荣耀”。

看看自己,我哪里称得上全善全美呢?骄傲和自私的贪念,哪得尽除了呢?否则我为什么还常心怒呢?因此,我承认我是罪人,唯有依靠耶稣基督才能获得救赎。

此外,《海外校园》杂志的两篇文章(74期《美妙的和谐解》,和73期《在繁星点点中》),也使我受益很多,使我确信生命起源于智能的设计,是大能的神的创造。

这些文章还启发我,从时空和物质世界的维度方面,来理解造物主的大智慧与大能。例如,在一定条件下,世界不再是四维时空,而是高达11维的组合。按照这样的认识,我们可以对神迹奇事有全新的感悟——一个三维的生命,可以经过二维世界所没有的第三维,神出鬼没于其间。类推,一个四维的生命,可以通过三维世界所没有的第四维,把鸡蛋里的蛋黄取走,却无需打破蛋壳……

超自然的造物主──上帝,谁能知晓其维度高至几何呢!圣经启示我们,上帝是何等的大能:“超乎众人之上,贯乎众人之中,也住在众人之内”(《以弗所书》4:6)。大能的上帝当然可以从他的超维世界,自由进入人类历史时空,成就他的作为。童女生子、耶稣死而复活,对神而言,有什么困难的呢?

 

 

苦寻回家路

 

在参加“老年团契”的活动中,通过读圣经、讨论和分享心得,我明白了宇宙有起始,连时间和空间也有起始,都源于神的创造。

我又眼见一些朋友信主后,获得平安喜乐,家庭更加和谐幸福。我很受鼓励和启发,增强了信靠主的心。

同时,这也让我认真思考,这喜乐从何而来?我想,这是涉及人生的意义和目的的探讨。

几年来,我多次在梦中要回家,却找不着路。家,应是举足即至的,如此熟识的回家路,怎么会完全找不到呢?让人何等焦急呀!我对这多次的梦境,百思不得其解。

然而,联系到上述的学习与思考,我才感悟到:这正是我在潜意识里,苦苦追求回归天家的道路!

我明白,耶稣基督就是道路。耶稣说:“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借着我,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。”(《约翰福音》14:16)人是上帝按自己的形象造的,是上帝的儿女。人唯有接受耶稣基督作为自己生命的主和救主,才能重新回到神的怀抱,得到永恒的平安和喜乐。

这样的生命,就不再是一天天步向死亡,而是一天天更合乎上帝的安排与要求,也就一天天卸下重担,靠近天父怀抱。有了这样的认知与信心,人生就有了终极目的,有了永恒的意义,这就是基督徒获得不平凡喜乐的缘由。

在这些认识的基础上,我决心要信主了。

就在我要向教会表明决心的时候,我又得一梦。梦里,我正在赶路,也不知道要赶到哪里去。周围有些给我带路的人,带我到一个很漂亮的小屋前,要把我推进去。我发觉那小屋虽然漂亮,但实际是一个牢房。那厚实的房门和门上挂着的大锁,就是明证。所以我立即拒绝进入,且大声祈求:“上帝救我!”并指责那些“带路人”:“撒但,快滚开!”那些“带路人”和小屋马上就不见了。

我惊醒过来,求教于教会的牧师、师母。他们告诉我:这表明我在不断寻求那永恒之路,且在决志关头面临和撒但的争战,终因信主得救。

我信服他们的分析,并于当天决志信主。

我在决志之后,大声说出了自己所信的:

我以心灵诚实相信神,全能的上帝,创造天地万物的主。我信耶稣基督,神的独生子,因圣灵感孕,为童贞女马里亚所生,受难于十字架上,并于第三天从死里复活。将来必再度降临审判活人、死人。我信按照圣经运作的教会。我信圣徒相通。我信一切相信了耶稣基督的人,其罪就被耶稣在十字架上流的血洗净,成为神国的儿女,罪得赦免,进入永生。

我真的是这样信的!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平安和喜乐!

我相信,我再也不会在梦中或现实中,迷失回家的路了。

 

 

作者来自四川,退休后到加拿大,现住加拿大温尼伯。

作者保留版权。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