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判“死刑”后

 

 

文/王但以理

 

 

我出生在不信神的家庭,从小接受无神论的教育,在我脑中从未有过“神”的观念。自小我受父母的影响,积极要求进步。我入队、入团、入党,并多次被评为省市级“三好学生”,一直是老师、同学、亲友眼中的好孩子。

我最初的理想,是成为科学家。后来受改革开放和社会环境的影响(大家都“务实”——一切都向“钱”看了),所以我也报考了国内最好大学的最热门的财经专业,目的就是想靠个人奋斗取得成功,实现人生理想。

如愿考上理想的大学和专业后,离成功似乎不远了。大学期间我成绩优秀,保送硕士研究生,遇到人生另外一半。毕业后,又如愿到外企工作,不久就结婚;高收入,高消费,父母为我骄傲,别人羡慕。我也志得意满,似乎人生理想已经实现。每天想的就是如何享受,和如何赚更多的钱。

 

就这样接受他

 

对信仰问题,我从未仔细思考过。不过在大二的时候,有一个朋友临别时送了我一本圣经。我收了下来,却把它束之高阁。我虽然没有读,却惊异于当今中国竟然还有青年人有如此的宗教热诚——那时他和我一样,都是20岁左右的大学生。我在暑假想的仍然是如何奋斗、成功,他却在整个假期,背着一书包的圣经,到各处传福音。

后来,我搬家数次,这本圣经竟没有丢掉。

我在学校最后一年时,有人对我讲耶稣基督。那是我十分敬重的一个长辈,她已经是非常成功的人士,出入上流社会,有钱、有地位、受人尊重,我想我今生努力奋斗的目标也不过如此罢了。她给我这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很多帮助,传授给我许多宝贵的人生经验。

她是虔诚的基督徒。我视基督教为她个人的宗教信仰,尊重、不排斥,但对她告诉我的、她亲身经历的神迹,我一直无法理解,也不能接受。

两年后,有一次她邀请我和妻子参加在她家里的聚会。我不知道那是什么聚会,但我竟然什么都没有问就去了。当时我正在负责一个项目,忙到平时都不住在家里。可是我竟然给自己放假,参加了这次聚会。

在聚会上,我听到牧师讲人生的意义、死亡以及灵界的事,以及耶稣说要爱神,并且爱人如己。许多事情我都是第一次听到,与社会上的说法和我受的教育,有非常大的差别。当时,我正在职业和人生的方向上有很大的困惑,我发现自己并不知道如何爱自己,不知道人生的意义是什么,更别说如何爱神和爱他人了。牧师的话,一直说到了我的内心深处。

死亡和灵界的事情我虽不明白,但神的大爱吸引我,我也想知道人生的意义。于是,我就在那天接受了耶稣为救主,我的太太也在同一天信了主。

 

竟然不能生育?

 

我的人生竟然就此发生了奇妙的改变。

我开始参加初信徒的查经聚会,因而发现我的一位同事和校友竟然也是基督徒。他告诉我,其实在学校里有很多基督徒。

不久我工作有变动,于是搬了家。原以为换了环境,会很孤独,没想到竟然有机会与一个传道人相处三年之久。我从此对圣经有了更多的认识,对信仰和真理有了更多的了解,人生观和价值观也有了很多的改变。更重要的是,这个信主50多年的老传道人,以他的敬虔和他的生命,给我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。

神让我不再热心赚钱,而是热心在神的话(圣经)上面。我和太太头一年传福音,结果有十几个人信主。我们求主,下一年有100人信主。没想到第二年,我们有机会到一家餐馆传福音,竟然先后带领一百多人信主。我们开始对神更有信心。

神要我们学习更多。我们夫妻想要一个孩子,没想到医生却诊断我妻子不能生育。还不到30岁就被判了“死刑”,真是不甘心。看了很多名医,钱花了不少,却毫无用处。

凭着对神的信心,我们开始向神呼求。教会的弟兄姐妹也为我们祷告。祷告中我们看到,神应许年纪老迈的亚伯拉罕和撒拉生子。”

这激励了我们紧紧抓住神的应许,在祷告中学习等待和顺服。没想到当年我的妻子就怀孕了。又因为我刚好有出国进修的机会,妻子同行,所以到国外不久,就顺利生下了一个健康活泼的女儿。在这一连串的过程中,无论是怀孕、办签证、买机票、出国、生产前后,神都引领我们,并赐给我们出人意外的平安。

神的信实我们每天都经历到,他的全能和应许从没有落空过。我个人经历到他的祝福满满,只要相信就可以得到。神让我学会了不再倚靠自己的聪明,而是专心倚靠他的恩惠(《哥林多后书》1:12)。神让我不再凭眼见才相信,而凭对他的信心,因“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,是未见之事的确据。”(《希伯来书》11:1)。神的慈爱,总不离开相信他的人!

 

编注:儿女是耶和华的赏赐(《诗篇》127:3),是圣经中亚伯拉罕的妻子撒拉、塞缪尔的母亲哈拿,以及本文作者的经历,但并不是上帝对每个基督徒的带领。圣经中提到上帝赐人的祝福包括:登山宝训的八福(《马太福音》5:2-12)、喜爱律法之福(《诗篇》1:2)、认识基督(《马太福音》16:17)的知识和见识,也包括软弱中的刚强(《哥林多后书》12:9-10),如本期38页《曙光初现》一文。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