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会有低级的语言形式?

 

问:如果创世之初就有了语言,为什么会有象形文字这种低级的语言形式?

 

答:的确,人类被上帝创造出来的时候,他们就有了语言。

要明白为什么会有象形文字这种所谓“低级”语言形式,我们需要明白文字是对语言的记录,不完全等同于口头形式的语言。

许多时候,一种语言并没有文字记录但是仍然被人使用了好几百年,比如至今有些特别落后的民族和部落,他们仍然没有他们语言的文字系统,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的交流。又如中国西南的傈僳族,他们拥有自己的方言,但是很长时间没有文字系统,直到1915年宣教士富能仁才他们创造了文字系统。

另外,就算一种语言有了文字系统,但是口头语言相比,这种文字系统也可能显得粗糙。比如希伯来文字,作为一种表音文字,最早只有辅音字母,而没有元音符号。等到公元10世纪左右,才由文士设计出元音符号。

故此,存在各种显得低级的文字系统,与从创世之处就有语言这个事实并不矛盾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