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解是一把温柔的剑


我们总是很喜欢那些关于爱和饶恕的故事,因为在我们的记忆里,总有些深深浅浅的伤疤与此有关。最疼的莫过于亲子之间的纠葛。这一切或可因爱而起,或可归咎于爱。

有时,爱太艰难。

某个定格在脑海中的画面,记载了亲子间的战火,即便硝烟散尽,不再有怨恨委屈,却就是忘不掉。这时候记忆力忠实得叫人害怕。

自惭形秽之余,还有什么力量能让我们重拾那纯粹的温暖和爱?“让我们和好吧!”似乎并没有那么容易,也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邀请,需要带着神性的光辉,才能抚平我们心坎上的那些沟壑。

有说,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。而被和睦者,岂不更为有福了?

若你感兴趣,可以就这个主题继续投稿给我们。

 

言说带来的拯救——电影《驾驶我的车》/ 孙基立

电影《驾驶我的车》,讲述的就是关于如何处理内心创伤的故事。电影虽是虚构,但这篇影评所要传达的讯息,却与每一个人相关——唯有在恩典中直面过去,并且勇于言说,我们才能经历真实的疗愈。

 

阅读全文…

 

我与女儿,从冲撞到和好 / 傲洁

18岁那年,她重度忧郁外加饮食失调,体重锐减甚至导致迫近心脏衰竭边缘,必须休学就医;之后在精神疗养院进进出出,前后住了两年。期间,我们母女关系经历了从冲突、撕裂、绝望到修复的过程。

 

阅读全文…

 

“这一代最需要饶恕的能力”——《我爱吕西安》/ 陈晶

在这个充满对立和撕裂的社会,谈“和好”感觉离我们是那么遥远。和好真的可能吗?国家之间的冲突可能化解吗?种族之间的矛盾可能弥合吗?不公义的对待、暴力伤害与冲突有可能解决吗?

 

阅读全文…

 

母女千千结 / 卢初

若是以往,我铁定如被踩尾巴的猫,顿时炸毛,又或陷入自怨自哀的小剧场中。蒙上帝保守,灵命渐趋成熟,外在评论对我的影响便剧减,也能平衡看待,善意理解这就是妈妈表达关心的方式。

 

阅读全文…

 

等候那日欢然相聚 / 张赞美

原来,爸也会哭!他那严厉、无情的外表下,掩盖着一份隐蔽的柔情!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传统中国式父爱吧!为生活生存焦虑,为责任尊严打拼。顾不上笑,顾不上放松,顾不上表达爱……面子或许是他最坚强的盔甲。这一点我有些像爸。那一刻,忽然理解了脱去盔甲的爸。多年的积怨,也随之烟消云散。这一回,我从一次次逃离爸,变成从心底愿意与他和解的小女儿。

 

阅读全文…

 

亲爱的爸爸妈妈 / 阿浅

有一次,我情绪糟糕,电话里语气很不好,挂了电话后悔了,发了条短信道歉;爸爸回复说他们感到很欣慰,并说父子之间,不必为这些小事挂心。他们很高兴看见信仰在我身上越来越显著的正面影响。他们虽然自己不信,却支持我信;我也不忘为他们祷告。

 

阅读全文…

 

当妈妈不理我之后……/小旭

上帝的确回应了我们的祷告。虽然我把这封信发给爸妈之后,他们不论口头还是书面都没有正面回应我。但那个夏天,我回国探望家人,妈妈没有对我再竖起高墙,十分自然地恢复了以往的亲近。我想,那封信在她把心墙渐渐推倒的过程中起了关键作用。

 

阅读全文…

 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