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过水火,你还好吗?

从2019年12月开始,因着新冠疫情,各样挑战和压力几乎覆盖了生活、工作、人际交往的方方面面,我们不得不在毫无准备中学习着适应一切。尽管每天都期待疫情快点过去,但确切说,其实我们不知道未来还会发生什么。

生命总有求生的本能,哪怕只是为能更好地呼吸。正如墙缝中,冒出的那朵茁壮小花,仿佛在说:我们得活着,而且要向着太阳好好活着。

是的,经过水火,祂总能带我们去到丰富之地。(参《诗篇》66:12 )我们需要有终极盼望,更需要在当下被理解,被善待。迫近人性边缘,你看到了什么?

再也回不到从前的我们/陈恩加

我们该如何对待身边的密接者、次密接者,甚至是阳性病患?

 

 

疫情下的生活,裂缝中有美丽的新生 / 张赞美

用信心和仰望的重锤,在高墙上凿开一条裂缝,让光照进来,让风吹进来,空气也可以流动起来……

 

 

疫情中,我那被困在上海的哥哥一家 / 古墨

嫂子说,不断地焦虑会导致许多不理智的想法冒出来,也容易去问“如果……会怎样?”之类的问题。比如说,封控和隔离期间,如果自己被传染了怎么办?孩子的学习怎么办?这个月的生活怎么办?如果继续隔离下去工作怎么办?

 

 

撕扯中不至动摇——写在香港疫情中 / 舞子蜀

我所以为上帝的拯救是什么?让疫情立马消失?让我的父亲即刻康复?让我的心平静如水?如果他对我的现时旨意是要我预备走上十架的路,我真的愿意吗?

 

 

一阵风后的落花——纪念我的姐妹梅 / 一莎

梅的追思会,因远在封城中的上海,我无法出席。忽想起梅曾对我说,她喜欢我的短文。如此,仅以此小文纪念我的梅姐妹。

 

 

在马来西亚,我有什么理由好好活下去? / 椰子

起床或不起床,善用时间或浪费时间,快乐或难过,又有何干?生命如果只是一场灰飞烟灭,那活得再快乐又如何?

 

 

瓦上霜——那些在疫情中让我讶异的邻舍 / 夏娃

疫情期间,我居然在这些平凡的普通人身上,瞥见了上帝一直摆在人心里的那种善良、博爱和一视同仁。

 

 

【大家聊】我们生命中的至暗时刻……

尤其在后疫情时代,全球经济持续低迷;2022年初俄乌战争让国内的金融业遭受影响,我所在的行业也是压力山大。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缓一口气,但只有从内心给自己打气。

 

 

走出疫情下的“工作魔咒” / 雪榕

我同大多数疫情中艰难行走的人们一样,面临公司裁员降薪,甚至可能停摆倒闭的命运;公司的员工越来越少,工资也是难以保障。

 

 

人类的悲欢能否相通? / 北回归线

退一步讲,就算努力突破自己的有限性和冷漠,主动去关心别人的悲欢,我们就能改变什么吗?我们就能够与他人有深切的共情吗?

 

 

面向穿越记忆、绑架灵魂的恐惧 / 竹心

时间,从容走过。白天的太阳,夜晚的月光,循规蹈矩有条不紊。万物如常,只有疫情甚嚣尘上。

 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