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之静美,老年无憾 | 有酬稿约,欢迎参与~

当前,全球已进入老龄化社会。仅就中国而言,据相关统计,到2033年,中国将进入老龄人口占22%的超级老龄化社会。

除了这些社会学意义上的评估,老龄化对于个体、家庭来说,无疑面临着更大的艰难和挑战。如何才能老年无憾?这也是我们关注的议题。

欢迎您的投稿、参与!

冬之静美 | 老年无憾

摩西说:“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,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;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,转眼成空,我们便如飞而去。”(《诗篇》90:10)

老年,是否只有孤寒、衰弱、丧失、疼痛、惧怕?当周遭亲朋逐一凋零,除了寥寂,可否还有无价的智慧和冬之静美?什么才是合宜的生死观?老年之价值何在?衰弱是否就是失落?老了是否还能“给”?怎样的老年才是喜乐而无憾的?

在全球老龄化的今天,有种人“栽于耶和华的殿中,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。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,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”(参《诗篇》92:13-14)。暮年的你,对日薄西山有何切身而正面的分享?还年轻的你,如何展望、甚至预备老年?抑或如何帮助周围的长者找到真正的幸福?

欢迎您透过信仰来回应。体裁不限,可以是评论、访谈,也可以是随笔性的见证、诗歌、故事等。

稿件一经录用,即薄酬致谢!另请不要一稿多投!

  • 字数要求:2500-3000字左右
  • 截稿日期:2021/8/1
  • 投稿邮箱:editorial@oc.org 

此外,我们也特别设置故事、观点、福音、青春、生活、文艺6个栏目。栏目长期面向读者征稿(具体栏目说明请参见底部“阅读原文”

投稿请以电子档文件(尽量用Microsoft Word档案),电邮至:editorial@oc.org,并请在标题上注明“投稿偶溪”。请勿投寄给编辑个人,以免遗漏。

要求所投稿件为本人原创,并且未曾以任何形式在纸媒或网媒上发表过。若在私人博客或个人微信公众号上发表过也请注明。

文稿后请附上您的基本资料:

1. 真实中英文姓名、笔名(如您要求发表时使用笔名);

2. 联络地址,包括Email地址,电话、传真号码及住址等;

3. 您的背景简介,包括您的专业、工作、来自哪里、现居何处等等。

问:被录用的文章大概多久可以发表?

答:被录用的文章,如果具有时效性,会及时首发于“偶溪”微信公众号。其它被录用稿件会根据栏目安排不定期推出。

另,特别精彩的文章会酌情选入oc纸刊,一年四期,出刊周期相对长一些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