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门、救赎、神的国

 

 

 

文/谈妮

 

 

 

 阿们

 

阿们(Amen)由希伯来文的“信实、可靠”演变而来,有“真、诚然、心所愿、就是这样”等意思。

阿们在圣经旧约中常用于对誓约的应允、对律法的认可;在新约中则多用于颂歌、祈祷的结束。

此外,阿们亦用于对事情的表示同意,说明基督的信实,强调信仰的真实性。

 

 

 救赎

 

救赎(Redemption),希腊文为apolutrOsis。在圣经中亦被译为得赎、被赎及释放。

“赎”之意思是指以赎金取回人与物。当我们陷在对假神的崇拜及罪恶之中时,基督耶稣以祂十字架上的鲜血,将我们自死亡的权柄下买赎回来,因此我们称基督为救赎主(Redeemer),意为在一切困苦或危险中的拯救者。

基督宝血的救赎除了有使人免受罪之罚的消极功能外,尚有一积极功能,便是从此得自由,不再沾染污秽,受罪性的束缚。

 

 

神的国

 

神的国(Kingdom of God)又称天国,是基督耶稣教训的重要内容。

当圣经上提到“神的国”时,都是指上帝的统治,以及上帝神圣主权的实现,而不是一般国度的领域或人民。人要进入上帝的国,必须靠基督宝血的救赎,存谦卑、悔改和信心,成为基督徒。

进入神的国可分为二个不同的阶段。一方面,神的国是今生今世、现在就可以进入,并享受上帝在我们身上掌权的祝福;另一方面,神的国也属于未来的世代(the age to come),通称做天堂。在天堂中,上帝完全圆满的祝福,因祂完全掌权而降临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