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是主人

 

 

 

文/白德礼

 

 

 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人住在一栋很古老又很窄小的茅舍里。茅舍的地基不很稳固,屋顶也有几处漏水,四围的墙壁也有些歪斜。不过这人已习惯住在里头,所以已经学着不去理会这些“问题”。

有一天,有个陌生人来到茅舍门口,要求主人让他住进来。没想到主人居然慷慨答应,于是两人就住了下来。

没过多久,这茅舍主人开始听见一些很奇怪的敲敲打打的声音,不过他并没去多想,只不过这些敲打声越来越响,让他不得不到四周去探究一番。没想到一来到茅舍后头,整个后墙居然倒在地上,只见这位陌生人在那里。于是他很生气的问到底是怎样一回事。这个陌生人并没作多大解释,只不停地工作:重建地基,把一座新墙重新砌了起来。

再过一阵子,另一座墙被敲了下来,整个房子往外移了一大块地。

不知道你有否在这种正在整修的房子里住过:不但吵杂,而且非常不方便。

这位陌生人接着把所有的水管一个个拔掉,重新换上新管。他也不喜欢房子里的光,重整了所有电路系统,厨房换了边,餐厅的墙也粉刷了,客厅的窗子也重新换了。最后整个屋顶全部翻新。

这些工程结果花费了好几年时间,付上许多不方便的代价,但连主人也必须承认这些变动的确比起旧房子“大有改善”。

跟这个陌生人住在一起有时诚然不太舒服,但是你不得不承认他是个大建筑师,而且是位好朋友。

主人这时也醒悟过来,其实他不再是这栋新屋的主人,这位陌生人已经把房子改头换面,重新建造过来,他才是房子真正的主人。

耶稣基督进到我们生命中,也是如此。

 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