钢琴前的残疾孩子

 

 

 

 

叶肖麟原著

 

 

 

有一个美国男孩,名叫Leslie Lemke。他出生后即被父母遗弃在医院中,因他患大脑瘫痪而致严重智能发育不全,且须手术摘除双目。他是一个毫无希望、终生残疾、无人欢喜的弃婴。但该院护士长May Lemke及其丈夫Joe将他领养。起初他不能吃、不能动,甚至不会吸吮奶瓶。及至成长,仍不能站立,更不会走路。May 用一根皮带拉着他训练走路,经过三年多,才会手扶旁物移动几步,进展非常缓慢。May和Joe一直恳切祷告。孩子十二岁时,May求告主说:“你说你给予每一个人才能。可这孩子整天躺着,不能做任何事情,求你帮我发现他的才能。”May和Joe对神大有信心,买了一架钢琴放在孩子的房中,同时播放各种音乐给他听,希望有一天他能弹琴。这种做法似乎又愚蠢又浪费金钱。

到了孩子十八岁那年,有一天晚上May和Joe在为孩子祷告之后,将Leslie安置上床睡觉。但在凌晨三点的时候,May和Joe却被楼下传来的音乐声—-那是柴可夫斯基的第一演奏曲《Tonight We Love》吵醒。May问丈夫:“你是不是忘了关电视?”Joe说没有。当他们下楼后,他们惊呆了。他们看到从来不能步行、不会讲话的Leslie,竟自己爬上了钢琴座位,巧妙地弹奏并演唱着这首名曲。May惊叫着赞美神:“亲爱的耶稣啊!感谢你!你赐福这孩子成为一个奇迹天才。从此再没有人能对我说,世间没有神,没有耶稣了!”

事后,无数的医生、包括精神病科专家、神经科专家等前来检查,结果都是:“无法用医学和科学解释。”他们无法解释Leslie脑子所出现的变化,无法解释从未上过一次钢琴课的Leslie,如何学会了弹琴。但May确实知道这是神的作为,神是无所不能的。

美国最著名的杂志之一《读者文摘》(Reader’s Digest)发表了Leslie的故事。Pat Roberson所著《Beyond Reason》一书(Bantam Books1984年版,122至126页)亦有记载。Leslie更在美国CBS和700 Club电视台演奏,使千万观众见到此神迹,将荣耀归给神。

 

编注:这是摘写自登载在1998年10月出版的《真理.生命》一书上的一个故事。该书试图从自然界的奇妙、人类生命科学上的奇迹以及真实的神迹奇事等方面,帮助人们认识福音。作者叶肖麟医生,来自上海,德国医学博士,现在美国新泽西州行医。此书由香港天道书楼出版,有意者可向各中文基督教书店购买,或向加州天道书楼订购Tel(408)446-1668。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