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陪你聊聊

 

 

 

 

文/吴迺文

 

 

 

郑敏敏女士三十多年的忧患艰苦,我很同情也很理解。而且在美国“结婚自由,离婚也自由”,连亲友都不得干预或插嘴,但因我是八十多岁退休牧师,又因编者按语的呼召,我就冒失执起秃笔表达我的意见,尚祈多加指正。

记得我年轻时,读过一本小说,有诗云:“青年男子谁个不想钟情,妙龄少女谁个不怀春,这是人性中的至圣至神,为什么有许多痛苦从这里飞迸?”(书名《少年维特的烦恼》)。

是的,青年男女的恋爱、婚姻有许多痛苦从中飞迸!其痛苦的来源,或出于自己的内在矛盾,或来自家长或第三者……都需夫妇二人勇敢面对,把危机变为转机,以奔向幸福的未来。

我建议郑女士你既然已表示要投靠上帝,就要在他面前谦卑、认罪、遵行他的道。请你拨冗读新约圣经《哥林多前书》第六、七章,《马太福音》(9:1-12)等经文。又靠主力量、智慧、学习《箴言》31:10-31的“才德贤妇”一节。要争取多参加教会的崇拜或团契活动,自己和丈夫及孩子的身体,都要保重,和爱互助,神必恩待你俩白头偕老,荣神益人。

以上表达和建议,如有不理解或不同意思,请来信详述,我老人家愿陪你谈论至离世时,如能帮助你解决问题,我就喜出望外了。

请向《海外校园》索取我的地址。

另外一点补充,1993年,我申请三个儿子和两个女儿、五家大小十七人,移居美国(他们原在福建)。他们来到美国都是白手起家,又都不懂英文。但他们都不卑不亢,艰苦奋斗,默默打低级工当苦力。经过八年多,现在家家都生活逐渐提高、改善,各家有自己的房屋汽车,有三位孙女学成结婚,生下我四个曾孙。我每逢探访儿孙,都发现他们有知足感恩之喜乐,每个家庭就像伊甸园。我相信郑女士和丈夫、儿子,在神的恩待下,也必将成为一个伊甸园。感谢上帝,因他没有难成之事。

 

 

作者现住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