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微言“林书豪”

微博微言“林书豪”微博微言鈥溋质楹棱
基甸∶林书豪一直说他是为见证上帝的荣耀和大爱打球,这比赢球重要得多。他最喜欢的圣经经文(《罗马书》5∶3-5)是讲苦难磨练品格、产生忍耐的。他说无论是被人追捧还是被人轻视,他都学习靠著“回到十字架前”坦然处之。大多数的人只喜欢看他赢球(特别是几连胜的奇迹),但其实人们更应该看他如何对待输球。
一一∶人们希望能与偶像发生关系,落实在行为上,老话叫“学习”,比如学雷锋。现在叫“模仿”,比如买林书豪的球衣,到他去过的店里吃饭,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一样“逆市上扬”。但林书豪告诉粉丝,他也只不过在模仿主耶稣。学人的终至失望,越学越虚伪,越学越悲哀;学习那一位,才是正道,越走越光明。
临风∶其实球技与体能高过林书豪的NBA控球员很多。他之所以突出,是因他的表现出人意料,怎可能一夜之间从默默无闻,忽然变成赢球之钥?将来他或许也无法达到球迷过高的期望,不过他那超乎常人的毅力和不懈的求进心,的确不可思议,必将成为多人的灵感。而那支撑他的动力就是他的信仰和从家庭来的支持。
莫非∶当我们了解运动在文化中的意义已不只是“运动”,还有许多附加的纠缠文化意义,更会让我们为林书豪感到骄傲的同时捏许多把冷汗。这里面其实有太多的险滩和诱惑,让许多运动明星在其中沦陷不得翻身。也让许多忠实的球迷,把运动当作另外一种精神寄托,有如信仰。我们当为此迫切地祷告!
谈妮∶ 《富比士》估算林书豪的个人市场价值为1400万美元;若他能打完本季,尼克队可多赚1000-2000万美元,而整个联盟可达8000万美元的利益。他与湖人对阵攻下38分的那件球衣,成交价是42,388美元。这是林书豪将面临的新挑战∶当你是一个下金蛋的母鸡时,众人将架著你走向最高利益,即使过程是邪恶的。
谈妮∶不管是一夕爆红,或是墓碑竖起,或是热潮再现,他还是专心每日清晨起床,练球技、增体能、看影片、作研究、灵修、读经、赛球┅┅周而复始。他的动力来自于呼召,他的坚持来自于信心,而信心能让人看见不可见的希望。
本文刊发于《海外校园》第一一三期(2012-06)
原文链接地址为 http://www.oc.org/web/modules/smartsection/item.php?itemid=4532
更多阅读请移步:
流光溢彩的玻璃珠

从“林来疯”看“成功”

《 “微博微言“林书豪”” 》 有 2 条评论

  1. 杨飞飞梦想多 的头像

    这本杂志我以前在老家的教堂看到过,后来了解到是海外留学生的“信仰平台”,做的还不错,也是台湾人在做,模式跟许多基督徒的做事方式一样,有时候你看他们运营一个生意,就像运营一个教堂一样,也许宗教的管理模式才是最有效而持久的,你看都这么多年了,还有那么多信徒,并且在不断增加。

  2. 基甸 的头像

    呵呵,这个微博集锦俺也有贡献啊。// @施玮 : [-给力]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