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者、作者、编者

 

 

 

文/编辑部

 

 

字字必读

 

谢谢你们编出的这么高水平的文字。我是1991年从大陆来美的,经过几年的《圣经》研读,决志信主,其中要感谢你们所编的刊物。我们原所在的大学有个华人教授家里订了《海外校园》,大家都争先恐后借阅,阅完后又天天盼下期什么时候到呀?我每次都是从头到尾字字必读,有的文章翻来复去还要看好几遍。我也寄了一些《海外校园》给我父母及亲朋,盼望有天他们读后也归向主。

 

美国 肖红梅

 

 

大有帮助

 

我很喜欢《海外校园》。她很有特色,有针对性,发人深省。我前后探索了三年才决志信主,这过程中《海外校园》给我很大帮助。

 

美国 林 彬

 

 

 含泪去读

 

这里的主内弟兄姊妹读过证道文集,有助灵命成长。尤其《海外校园》,有不少弟兄姊妹是含着眼泪去读她的。她是那样贴近我们的经历和心路。期望国内有类似这样的刊物。

 

中国 曾弟兄

 

 

 

真实的经验

 

在许多中国知识份子的心目中,信仰上帝与科学思维方法是冲突的、或互不相关的。他们认为只有用人类的感官经验(Sense-experience)所能证实的,才是有意义的。针对这种看法,本期有几篇文章解答一般人对科学与信仰的困感,进而阐明当代基督徒亲身的体验。

我们的基本立埸是:

1.成为基督徒,不仅与科学研究没有冲突,而且两者可以相辅相成。若有冲突,实际上是一些“基督教徒”与“科学教徒”之间的冲突。(本期第20-21页)

2.基督教的一神观,是现代科学研究的基础。而现代科研史中已证实:基督徒是科学发展的中坚力量。(22-25页)

3.真正的信仰,绝不是把信仰当做一种理论或传统来研究,乃是一种经验;一种非得亲身投入、亲身体认不可的经验。(17-19页)

但愿本刊每一位读者,尤其是刚从国内到海外寻觅真理的留学生们,也能经历过去三年来本刊许多作者所描写的——信仰经验可落实于生活经验的“真实”。

 

编者

 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