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者、作者、编者

 

 

 

正是我所需要的

 

在我读过的许多小册子及杂志中,《海外校园》是我最喜爱的。

我来自北京中央音乐学院,现工作于Ohio州Cleveland音乐学院。作为来自大陆的知识份子,在信主的路程上有其独特的一面,这是由于我们所生活过的那个特定的年代、环境所决定的。我在信主的过程中就经历了种种大陆人的心障,曾一度苦于找不到一本适合我读的灵修刊物。许多华人刊物不能说它们不好,但时常觉得离我的要害有点太远。在一次偶然机会读到《海外校园》,使我感到这正是我所需要的。我要在主里感谢你们为像我们这样背景的人所做的一切。

 

俄亥俄州一读者

 

 

祷告:凡事可求

 

读完第10期刘同苏君所写《祷告——灵性之求》一文后,对刘君尽力纠正“注重物质的祈求心态”的动机,颇为欣赏。但刘君似乎将物质和灵性分得太开,值得我们商榷。

上帝不但关心人的“灵”体,也关心人的“物”体。无论在圣经中的旧约或新约,都可以看到很多例子和真理。神是照顾人类“身”与“灵”全人的。“身”是短暂的,“灵”是永远的,“身”活着靠食物,“灵”必须以神的话供应,所以“灵”更应该为信徒所注重。神愿意祂的儿女尊祂为大,得到灵性上的长进,但也注重他们身体物质上需要的供应。主祷文中,主耶稣是将天国和天国的目的(属灵的)放在人的需要(属物质的)的前面,是先后之分;神绝对不会只要儿女灵性长进而不顾他们“身体”的死活。

我认为无论物质、无论灵性,只要不妄求,求得合乎神的心意,不但合乎圣经真理,而且一定蒙神垂听。

 

康州 郭经纬

 

 

编注:本文摘自郭经纬牧师的长信。信中引用圣经及教会历史例证,详述“神垂听祷告”的原则,限于篇幅,无法全部刊登。

 

 

合而不同

 

本期的主题是“上帝、宇宙、人”。其中有两篇文章(第11-13页李志航《有神的创造观》与第14-18页里程《信仰之争——关于创造论与进化论的一些思考》)特从宇宙和生命起源的角度,评析创造论和进化论的观点。

两位作者都是笃信圣经的基督徒科学家,如李志航所说“都是创造论者”(见13页);但对“创造与进化的关系”,两文评析的角度略有不同。本刊秉持园地开放的原则,将这两篇具代表性的作品刊登于本期《信仰广场》专栏,欢迎对进化论学有专长的读者参加讨论。

 

编者

 

 

跪着写出来的

 

本期14-18页《信仰之争——关于创造论与进化论的一些思考》一文,是作者里程在腰疾复发的情况中,忍痛跪着完成的。里程这二年来一直在写一本护教方面的书,本期《信仰之争》一文是其中一章的浓缩。这一章的完成,经历到神非常奇妙的引领,特别是找到达尔文的《物种起源》第六章《理论的难题》中“极其完美和复杂的器官”那一节的原文。当时作者在许多书中看到这一段叙述,但一直找不到原文,在写作当晚,跪在上帝面前求上帝帮助,十几分钟后就找到了。这个经历让作者更深地体认到上帝真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。

《海外校园》中许多作者在写作时都有类似的经验,可说正是本刊12期17-19页《信仰乃是一种经验》一文的注脚。

 

编者

 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