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坚持锻炼,给我带来了什么?/瑞雪

 

文/瑞雪

 

我原是一个不大爱运动的人。

 

1

高二后半学期,我生了一场病,不得不休学半年。康复返校后,我意识到健康的重要,于是每天5点钟起床,绕操场跑3圈才进教室学习。晨练时,常遇到体育老师在训练体育生。

在女子800米的考核中,我没有及格;重跑,还是没及格。体育老师对同学们说:“瑞雪同学每天比你们多跑3圈,她跑不快,但她坚持跑,这种执着的精神难能可贵,更值得大家学习!”于是老师破例让我及格了。坚持锻炼,比别人多跑3圈,不仅让我身强体健,也让我在老师眼前蒙恩。

大一时,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越野赛。大二时我参加了校运会女子3千米长跑,两次比赛我都是最后一名,但我坚持跑完了全程。我一边跑一边给自己打气:我要做一个坚持到底的人,一定要跑到终点!

坚持锻炼,使我由一个胖嘟嘟的女孩长成了一个苗条清秀的姑娘。锻炼身体不仅让我变得自信,也让我立定心志做个认定目标坚持到底的人。

 

2

一次,听一位福音电台的主持人说:“每周有三四次快步走,每次走一个小时以上,可以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。”我把这话记在了心上。

大三的一个星期天,我决定步行去东河区拜访一位姐妹。从学校到东河有40多里路。我清早出发走到东河,又走遍了东河区的每一所教堂,晚上我才按照她留给我的地址找到她家。走了一天的路,我竟不觉得疲倦,从此快步走成了我的锻炼方式。

毕业后,我3次参加了工会举办的职工徒步大赛。半途而废的、中途作弊的大有人在,但我坚持走完全程。

偶尔我也跳广场舞,锻炼效果很好,很快就发热出汗,但我还是喜欢步行。

“当你感到烦恼时,请到大自然中来,你能从每一棵树,每一株草,每朵花中,感受到造物主的存在!”这是许多年前我在一篇文章中读到的一句话。

事实的确如此!在大自然中步行,不仅强健身体,愉悦心情,还可以感受造物主的同在。步行时可以默想,可以同那位“比弟兄更亲密”的朋友交谈;步行时可以欣赏路旁的美景,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,享受清风拂面,仰望广袤的天空。

 

3

步行不仅能操练身体,也能操练敬虔,何乐而不为呢?

步行时,我会为那远处的、近处的亲朋好友祝福;步行时,我常反思过往,展望未来,发出由衷的感恩与赞美;步行时,我会想起那位与上帝同行300年的以诺;步行时,我会想到那走了40年旷野路的以色列人;步行时,我会想到那围绕耶利哥城的上帝的军队;步行时,我会哼唱那首叫《一条路》的歌。

我便一边行走,一边祈祷:

主啊,我要一生与你同行,我要做一个专一跟从你的人!

主啊,我愿成为得胜者,愿我脚掌所踏之地,你赐我为业!

主啊,让我成为一个忍耐到底的人,当我走完了这世上的路,但愿我能无怨无悔地站立在你面前,蒙你悦纳。

 

《“坚持锻炼,给我带来了什么?/瑞雪”》 有 1 条评论

  1. […] 坚持锻炼,给我带来了什么?/瑞雪 […]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