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以妻为贵

 

 

 

说起夫妻,各位弟兄是否有同感:曾几何时,教会里的介绍词开始指着你说“这是某某姊妹的先生”。而“这是某某弟兄的太太”的时代不知何时已消逝无踪。这其实是因为许多姊妹在教会投入事奉、知名度较高的缘故。碰到这种场面,弟兄们往往会用“夫以妻为贵”自我调侃一番。然而这句话其实真有几分道理,并不只是个笑话而已。真正的“夫以妻为贵”当然不在于用谁来介绍谁,却代表丈夫对妻子的尊重和体贴。以下的守则,弟兄们不妨参考一下,用来秤秤自己在“疼太太”天平上的份量。

守则一:老婆大发牢骚时,不要急着辩白或提供解决之道;做个称职的聆听者,往往比什么都有效。

守则二:当老婆开始凭她“女性的直觉”作判断时,不要马上嗤之以鼻,先听听她的高见。

守则三:老婆有气,耐心陪着她,直到她满意为止。

守则四:在朋友面前聊到有关老婆的事(不管是糗事或私事),记得先征求她的同意。

守则五:若是不小心在众人面前揭了老婆的疮疤,主动承认并向她道歉。

守则六:老婆闯了祸(比方在公开场合打翻东西,或是摔了一跤),别忙着清理现场或收拾残局,记得关心“丢脸”的她。

守则七:开车时保持轻松,不因为路上的特别状况就变了一个人,毁掉一车好气氛;就算迷路加迟到也镇定自如,别马上责备老婆看地图不力。

守则八:早上出门、晚上回家时不要闷不吭声,记得叫老婆的名字,最好加上一个爱的拥抱。

守则九:把公事留在办公室,不把任何工作的“余震”带回家给老婆。

守则十:在老婆身体疲倦或心情低沉时,主动提议全家出去吃饭、打牙祭,不要等她开口。

守则十一:老婆下班回来,或是去教会参加聚会回来,不要让她看见乱糟糟的屋子加上脏兮兮的孩子。

守则十二:记得做几样稀松平常、却能让你“多加一万分”的事(电动玩具迷一定明白):早上铺床,主动洗碗,倒垃圾,帮老婆洗她的车。

守则十三:在孩子面前称赞她是个好老婆、好妈妈,告诉孩子神藉着她祝福你们的婚姻。

守则十四:关心岳父岳母,讨他们的欢心,老婆自然会开心。

守则十五:让老婆做她的白日梦,不要急着“一语敲醒梦中人”。说不定那天美梦就是因着好做梦的她才会成真呢!

弟兄们,要复兴就从家里开始!欢迎您早日加入三T俱乐部(疼–太–太),成为“德高望重”的好老公!

 

本文由美国加州北部生命河教会提供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