迟来的信

 

 

 

文/段永辉

 

 

 

美国幅员辽阔,人口流动性又大,所以到今天还偶而从新闻上看见有人收到好多年、甚至大战以前的信。

要是有个好朋友来信约见面,可是不知怎的信件被耽误了,等收到时已晚了一个小时,您怎么办呢?我想多数人可能还是会十万火急的赶去看看吧。但是信件若迟了一天、一个月、甚至十年、八年,那么肯定没有人会去了。不过话说回来,万一收到一封晚了三十年的信,您想:“反正我今天没事,不如去看看吧。”到了约定的地方,却发现好朋友仍然在那儿等着您,想想看,那惊喜将是何等大呢?

圣经这本书其实是个“约”,什么约呢?是神与人的约,“我要在那里与你们相会,和你们说话。”(出埃及记29:43)虽然因着别人的耽误,这封信等人生走了半程才送到我手上,“但耶稣基督昨日今日直到永远是一样的”,只要我们愿意去,就会发现祂仍然在约好的地方等着我们,并且要带我们回天父的怀抱。

这不是个幻想,也不是个神话故事,这是真实的好消息,凡信的人,都可以经历到。

 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