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有那么难吗?

 

 

 

文/小段

 

 

 

科技的进步让许多事情都容易起来,从前“马上相逢无纸笔,靠君传语报平安”,今天只要一通电话就解决了。可是有一件事好像愈来愈难了,那就是“信靠神”。

随处和人谈起这个问题,很快就会发现:科学问题、理性问题、考古问题……都跑到人和神中间来了,好像不穿过这些大山,就不可能信靠神,又好像非用这些框框、才能框住神似的。真的那么难吗?不!

主耶稣有一个奇妙的智慧,能把人自缚的复杂化为简单,如果这些问题也困扰你,不妨试试祂在马太福音里一个出名的建议:只做一件小事,既不是去钻研,也不是去分析,而是去“看”,祂说:“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……”。

就这么简单吗?是的,祂说:“你们看天上的飞鸟,也不种、也不收、也不积蓄在仓里,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,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?”信靠神原本是最简单的事,连鸟儿都会,是人把它弄复杂了。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