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路人

 

 

 

文/谢拢

 

 

 

信心是靠感觉领悟正确的指引,尽管目标遥远但心中充满希望。对将来的盼望,对未来的憧憬,对胜利的期待,对成功的欢呼。这感觉是超出人的本能理性范畴。是潜意识,是难以表达描绘、叙述,但坚信它存在。其中包含爱、挫折、磨炼、领悟、共鸣、欢欣、喜悦、渴望、沉思、犹豫、怀疑、决琢、希望、发现、追求和依靠。再回首望那沙滩上的脚印,深深浅浅高高低低;虽说来时的路途曲折弯曲,太阳升起之时才发现,那深浅高低,曲折避开了一个个能跘倒人的障碍。仿佛有人在叮嘱,仿佛有人在描写,仿佛有人在携扶,仿佛有人背我跃过了我所不能的沟。

人生的经验教会了人如何看待将来,人生没有完美的答案,但有美好的旅途,有志同道合携手共进,危难时又有同舟共济的伴侣,那分开已久奔向团聚融合一体的激动。

烛光的魅力不在于平静、静止不动的安宁,而在那摇摇摆摆恍恍惚惚,不常有的奔腾闪烁,那风吹来时欲熄却又直起火苗光彩照耀。那荣耀在夜里对寻求方向的行路人是拯救,是鼓舞,是奔向光明的力量。

有人问“从那里来,要到那里去?”行路人说:“我从黑夜里来,我要走向光明。”有人问“光明在那里?凭什么知道那边是光明?”行路人道:“我不知道将来会是如何?但我知道谁主宰着将来。”

Jesus Said:“You Have Been Saved,Because of Your Faith。”

 

后记:这篇文章是我92年回国探亲前一天晚上写的。对我来说这是澳洲生活那段人生的总结。其中的体会也引起了和我一样命运者的共鸣。回国六个星期我深切体会到中国正在孕育一种深刻的改变。经济发展使很多人改变了“克己复礼”而转向自我实现,主动的把人的个性从社会共性中解脱出来。同时我也看到了一张张没有多少笑容的脸。我曾经和他们一样。改变我生活的是信心。我很想以这篇文章为开端,和更多的年青人讨论人生。

 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