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次,我选择淡定

suitcase-1488516__340

我边洗菜,边回顾了自己刚才在怒中的形象。此刻,他像个受伤的孩子,坐在电脑旁,不知如何回应。

 

 

 

文/小萱

 

 

 

   

他打乱了我所有的安排

 

这次,我选择淡定。

当先生再次对我说:“老婆,我又错过了时间。”

刚才,医院来电话说,让他今天不用去了。因为他错过了时间。

我本想暴怒,用我最擅长的犀利、讽刺来释放我的怒气。我本想告诉他,因为你,我错过了公司开会的时间,错过了我盼望着的员工聚会。而且,我是近乎乞求地请假,说:“对不起,我先生做手术,我需要请假。”

可他还是错过了时间!

我很生气,也很伤心。平时聪明的他,此时完全变了个人,连简单的时间概念都没有,以致连连错过手术时间。而我,为了他的手术,一再改变行程,改变约人帮忙的时间,甚至取消了公司的事务,我一再努力,所有的计划仍然全部落空!

还好,在怒火未燃至顶峰之际,我选择去洗菜。

我边洗菜,边回顾了自己刚才在怒中的形象。此刻,他像个受伤的孩子,坐在电脑旁,不知如何回应。

我问自己,既然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已经发生了,无法改变,又何必拿不能改变的事来要求他呢?而且,我是为自己的安排被完全打乱而生气,还是为着丈夫的身体问题而生气?

我安静下来,对主说,我是因为他打乱了我的安排而生气。因为我好不容易能请假,好不容易请别人来帮我照顾孩子,好让我能照顾他。现在,所有这些事都要再次改变……

当我认识到自己发怒的原因后,我也认识到,即使他错过了时间,我也没有权利对他发火。此刻,应该羞愧的是我,因为这怒气足以毁掉我的敬虔。

这时,先生主动来安慰我:“老婆,你还生气吗?”我说:“我不生气了。我们尽快找房子搬家吧,等把新家收拾好,你再去做手术,这样一回来就可以好好休息了!”
   

 

到底租了一间“毒气”房

 

这次,我仍然选择淡定。

结婚后两次搬家,都是由我作主。这次,我决定把决定权交给先生。我说,这次都听你的,除了刚装修完和靠马路边的房子不要租以外,我没有任何要求。你看好,就可以直接签了。

而后,因为价格和家具问题,几次看房都谈不成。先生异常沮丧。好不容易,中介来电,说有一套合适的房子,刚装修了三、四个月。按照事先讲好的,先生认为合适,就可以当场签合同。

当天,他就把房子租下来了。我没有去看。

隔天,和邻居们一起吃饭,问起房子的事。她们建议问问房东,房子到底装修完多长时间,结果回答是——17天。

朋友建议我们撤租,或到别的地方先住几个月,再搬进去。因为我们交了6个月的房租加一个月的押金。
先生很生气,也很疲惫,而且,他感觉自己又做错了。

但我还是尽量保持平静,搬进新家,开始收拾。在清理房子的4个小时里,我上上下下忙碌了好长时间。最终发现,从进去房间后,咽喉就没松过,总觉得有东西堵着。晚上,给女儿铺床睡觉时,我开始觉得头晕。

最后,我对先生说,我们换房子吧,虽然违约撤租,会损失一个月的违约金,但总比以后住了,有健康问题好多了。

但房东却不愿意解约,虽然我表现出极大的诚意,并愿意在没住一天的情况下赔付一个月的违约金,但她仍然不肯接受。幸好,中介的女孩很帮忙,一直和房东沟通。最终,解约成功。

在这个过程中,我既要面临先生的沮丧,又要承担暂住朋友家的压力,毕竟我们一家的入住给收留家庭还是带来了不便。但我对上帝的仰望始终没变,虽然时不时地也会有情绪上的各种波动和摇摆。

不久,中介的女孩主动帮我们租到一间合适的房子,价格更低,却更舒适。我们一直住到现在。

 

 

求你让他快点醒过来

 

搬家结束,开始重新安排手术的事。我带着女儿,和先生一起去医院。大夫很大度也很仁慈,特许让我先生明天直接住院,后天安排手术。

面对家属签字的那张单子,我异常沮丧,不敢想那些万一的后果。先生鼓励我不要怕。

第二天,手术中,有朋友过来陪我,大家一起聊天,多少分散了些注意力。但我的心一直在手术室里,我想,不管怎样,一切都在上帝的手里。

两个小时后,先生的手术结束,被直接送入观察室,等麻醉后清醒过来。我不断地看表。30分钟过去了,60分钟过去了,人还没出来。

我心里祈祷着:上帝啊,你要让他醒过来,快点醒过来!

终于,观察室的门开了。我可爱的丈夫醒过来了,调皮的他,虽然身体不能动,却还向我不断地眨眼!
一切都很顺利。他恢复得也很好。一周之后,他终于出院了。

这一个月,在奔波之中,我的心思常常不能集中,感觉比较劳累辛苦。但是特别感谢上帝的保守,让我面临高山或低谷,都愿意有寻求他的心志,他也不断地差遣不同的人,来帮助我们一家度过难关。最让我激动的是,我努力学习“淡定”的经历,竟然改变了先生对上帝的认识。

 

作者现居北京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