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真问真答:耶稣的死而复活有什么重要意义?

(图片来自https://pixabay.com)

文/OC编辑部

答:对于人类而言,不朽是我们期待实现的梦想。无论是古埃及人保存木乃伊、各个宗教对死后世界的描述,或者是儒家追求的立功立德立言三不朽,再到梁祝化蝶的美丽传说,都不断地提醒我们,人们内心深处充满了对战胜死亡、获得永恒生命的热切期盼。但是,令人遗憾的是,人们并没有实现不朽之梦。

到底人类要如何实现不朽之梦呢?圣经给出了答案,那就是耶稣基督的复活。只有复活的耶稣能够带给人不朽的生命。

在基督徒所熟知的《使徒信经》中,清楚地写道:“我信我主耶稣基督……第三日从死人中复活、升天。”每个礼拜天,基督徒会聚在一起宣告这个信仰——“耶稣已经复活了”,他们借着这种仪式,不断在重申、强化基督徒这一个独特的信念。

一个死了、没有也不能复活的人,不可能是人类真正的救主,因为一位死了、没有也不能复活的人,表明他被罪和死亡所辖制而无法挣脱,他连自己都救不了,何谈拯救其他人呢?

耶稣是死而复活的弥赛亚,这是使徒们所传讲信息的核心内容。不明白耶稣的复活,就完全不了解上帝的救恩。保罗说:“若没有死人复活的事,基督也就没有复活了。若基督没有复活,我们所传的便是枉然,你们所信的也是枉然。”(《哥林多前书》15:13-14)如果耶稣基督只有受死而没有复活,他的救恩依然是不完全的。按着圣经的教导,耶稣的受死担当了众人的罪孽。但,如果只有耶稣的受死而没有他的复活,那么我们也就只有旧生命的死去,而没有新生命的产生。耶稣的复活,保证了我们得到新的生命。如圣经所说:“耶稣被交给人,是为我们的过犯;复活,是为叫我们称义。”(《罗马书》4:25)因为耶稣已经复活,我们才能因信而得着主的救赎。圣经告诉我们:“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,心里信上帝叫他从死里复活,就必得救。”(《罗马书》10:9)

耶稣基督的肉身复活,是上帝在创世以前就定好的旨意,是救恩的核心部分,而且也真实地发生在历史之中。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,表示他献上的挽回祭被上帝所悦纳,也表明他的生命吞灭了死亡,他的圣洁战胜了罪恶,他的能力击溃了魔鬼。耶稣用他自己战胜死亡的大能宣告——我就是复活,我就是生命。

因此,谁明白了耶稣的死与复活,谁就认识到了基督教信仰的核心。耶稣基督的死与复活就是福音。使徒保罗说:“这福音是上帝从前藉众先知在圣经上所应许的。论到他儿子我主耶稣基督,按肉体说,是从大卫后裔生的;按圣善的灵说,因从死里复活,以大能显明是上帝的儿子。”(《罗马书》1:2-4)“弟兄们,我如今把先前所传给你们的福音,告诉你们知道。这福音你们也领受了,又靠着站立得住;并且你们若不是徒然相信,能以持守我所传给你们的,就必因这福音得救。我当日所领受又传给你们的,第一,就是基督照圣经所说,为我们的罪死了,而且埋葬了,又照圣经所说,第三天复活了。”(《哥林多前书》15:1-4)

唯有上帝的儿子、死而复活的人类救主耶稣,给在罪恶与死亡里挣扎的人类开通了一条崭新而唯一的恩典之路,使得一切信耶稣基督的人都可以称义,重新与上帝和好。每一个必死的人,都必须通过相信耶稣基督的死而复活才能得到永远的生命。得到永生的基督徒,在末日的时候还要复活,成为不朽。

耶稣的死而复活,对在死荫幽谷里行走的人来说,绝对是惊天动地的大喜讯。正如杨腓力所说:“因着复活,我希望眼泪、创伤、痛苦以及失去好友、爱人的心痛,所有这一切,都将成为回忆。正如耶稣的伤痕一样,伤痕永远不会完全消失,但却不会再令我们伤痛。我们将有一个新造的身体,一个新天地,一个新的开始,一个复活的开始。”

愿你也能够领受耶稣复活带来的恩典,得到那永远的生命。

注:《真问真答》是海外校园策划的真人问答的信仰专栏。有温度,有真理,有观点。以通俗的语言为你解答与信仰有关的问题,涵盖文化、圣经、历史、神学、生活等方面。更多问答敬请关注OC福音网(www.ocfuyin.org)及偶溪微信公众号(O-stream)。

点击阅读更多精彩《真问真答》

《“真问真答:耶稣的死而复活有什么重要意义?”》 有 1 条评论

  1. 耶稣基督复活 的头像
    耶稣基督复活

    耶稣基督的肉身复活,是上帝在创世以前就定好的旨意,是救恩的核心部分
    表明他的生命吞灭了死亡,他的圣洁战胜了罪恶,他的能力击溃了魔鬼。耶稣用他自己战胜死亡的大能宣告——我就是复活,我就是生命。就是耶稣是死了,他为正义而死,在他死去的时刻,人们就被他的这种为正义而献出生命的精神所感动,弘扬他的精神,激励活着的人怎样活出完美的样子,上帝的启示,也是上帝的灵,在人的生命里起了作用,这就是人的智慧,智慧引导人们来理解生命的意义,怎样做才能不枉为人生,要一切顺从自然规律,因为,上帝创造了宇宙的万事万物,按着上帝的自然规律的启示,就有了律法,现实生活中,人们违背了自然规律,就违背了上帝的律法,就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和惩罚,这在我们生活中举不胜举,(各种自然灾害……人与人利益之争……)圣经非常深奥,理解圣经,就是靠近了上帝,能按照上帝的话语行事,就会在生活和工作中体现了得着的感动,又因为,在实践中,人们按照上帝的旨意行一切的事,都会获得美好的果,所以,进一步让上帝的话语启示我们的生命之旅,圣经就有了新约,而且,以耶稣这个完美身份的人,为正义献出宝贵生命的意义,用上帝的给我们的智慧,启示我们保守耶稣基督生命死而精神活,新生命诞生的意义,救恩的意义,也就是十字架的意义。不明白耶稣的复活,就完全不了解上帝的救恩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