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车

 

 

 

文/焦明

 

 

 

我把我的车,好车,给了我女儿,自己买了辆二手货的手排挡小本田(日本车)。我出门一趟回来,她把车前面撞得稀烂。没有保全险,修或不修,辩论了好一阵,最后还是拿去修。

几经折腾,修好的车开回来了。我们看了又看,摸了又摸,好像比以前还漂亮些。她爱之有加,除了车内清理得整洁有序以外,又去换了新电瓶、轮胎、皮带等等。刚拥有车就出车祸,这是个大教训,信用卡欠了一大笔帐,等着慢慢还。

女儿的学校在费城的市中心,所以车没开去学校,一直停在家。几次她跃跃欲试想把它开去,都被我阻止了。有天她跟朋友回家搬东西,我原想送她回学校再开回来,她坚持不要我劳动,不要我浪费五六个钟头奔波,说下周末再开回来。我倚在门口送别,再三叮咛,要小心呀要小心,要去买个防盗锁来锁住。

礼拜六清早,也就是女儿说要回来的那天,她的电话来了:

“妈!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车子不见了。”

我握住电话,呆了,不知如何反应,然后迅速地在脑海中搜寻适当的话语。车只保了个“阳春”险,丢了就白丢了。我告诉自己,千万不能骂,千万不要骂。

“有没有报警?”

“报了。”

“……”我还要说什么呢?

“妈……”她在那头低泣着:“我以后买辆新的赔你。”

我们没有再提这件痛心事,她不会开手排车,所以后来没有再用车了。

几天前,也是礼拜六,一早我要出门,走到停车处,怎么我的小本田不见了?我急得比热锅上的蚂蚁还要热,东看西看,到处乱看。啊!我的小本田也被偷了!多么不可置信!我不禁嚎啕大哭,我拼命地哭,放声地哭,结果哭醒了,原来竟是个梦!

我跳起来走出去查看我的车,它在那里,我的小本田好好地停在那里,在金色的阳光下安静地微笑着。

“感谢主!”我紧握双手,衷心地欢呼着,一种无可言喻的感激笼罩我,我感谢神,我有他可以感谢。我那“小”心装不下这么多的快乐,连唱歌都来不及,就拿起电话把快乐分出去。

“嗨,姐妹,我今天好高兴!”

“什么好事呀!”

“我的车没被偷,换句话说,今天不必去警察局报警,也不必去汽车管理局注销车牌,也不必去保险公司办理停车手续,多好呀!省了我好多事,而最快乐的是,我有车子可以开出门,太好了,我们现在去吃饭,我请客!”

第二天晚上,正要就寝,电话铃突然响了。

“xx,我们找到了你的车。”是个陌生人,把我的名字念作“翘”。

“什么车?”我的小本田不是在那里吗?下班才开回家的呀,怎么……吓我一身冷汗,莫非……勒索?

“你丢了的车。”

“我丢车是在费城发生的,不是这里,你没搞错吧,是三个多月前的事情了。”

“我这里就是费城警察局,我是警察某某某,请带证件来领你的车。”

有一首歌里唱到:

“你快乐吗?”

我很快乐!

 

作者现住新泽西州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