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找彩虹

 

 

 

文/爱玲

 

 

 

一丝淡淡的月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溜进来,给黑暗的屋里带来浓重的夜色。静静地坐在窗边,想着天边的彩虹。

我像是躺在一张有些枯干的卷了边的树叶上,在那深不见底的海上漂荡,可心里却渴望着那道彩虹。

渴望美,美就是那天边的彩虹,我不顾一切地扑向那彩虹。去那彩虹处要翻九十九座山,涉九十九道河,可是我不怕,因那路程终在缩短。

我成了匆匆的行者,为那彩虹,把行期挤得满满,使我无暇顾及我的女儿,却也常听见她在喊妈妈。

我是一颗流星,拖着长长的尾巴滑向天边。不知天边是否真有一双手,可以让这颗流星,恰恰落在那双手里。不行,这颗星太重,太烫,没有哪双手会有这般的力气。我要落在那彩虹的身边。

就在我跑到彩虹脚下的那一瞬间,彩虹变成一股淡淡的烟。我仰望着那股烟,它渐渐地升上天去,融化在天里,竟没有一丝痕迹。

彩虹永远给我美好,给我希望。我知道,雨停了又会有彩虹。

有一天当我面见上帝的时候,我会对上帝说,上帝啊,感谢你,尽管我很累,尽管我心里有伤,你却让我心里总是有那道彩虹。

 

作者曾来美进修神学,现住北京。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