证明上帝?

 

 

 

 

上帝看不见,摸不着,不能用科学证明,我凭什么相信他?

——英国  孙成华

 

 

上帝是否存在,确实不能用科学实验的方式来证明。不过,这既不是上帝的过错,也不是科学实验的过错,而是那些决定把科学实验作为手段,检测上帝是否存在的人的思维方式出了偏差。

科学实验的对象是什么?是物质世界;科学分析的基础是什么?是人的理性。

可是,上帝是什么?不管是信还是不信的人,都同意上帝这个词即代表超越人和自然界的神的含义。他超越物质也超越人的理性和智慧。换句话说,他根本不属于科学证明的范围。所以,想用科学证明上帝,简直像用嗅觉判断色彩--用错了器官啦!

又有人说,既然上帝看不见,摸不着,又无法用科学证明,我总不能闭着眼睛信吧?我凭什么信他呢?

凭你的心灵啊!看东西用眼睛,听声音用耳朵,认识上帝要用心灵--那才是正确的器官。你虽不能用科学去证明上帝,你却可以用心灵去体验他。

你可以去读圣经--不是像以往一样抱着先入为主的态度,而是为了能客观、全面地了解基督信仰。你还可以去教会和团契,听听基督徒的见证,增加一些对基督徒的信仰生活的感性认识。或许有一天,你忽然感受到:如果有这么多和我有相同的文化背景、同等的知识程度的人,都可以用这样的方式经历上帝,那么我也能!

那时,我就会建议你,不妨做这样一个探索式的祷告:上帝啊,我看过了圣经,也听到了不少基督徒的见证,我希望能更多地了解你、体验你,求你按照你的方式来启发我。

我相信任何人只要不固执地一味拒绝,上帝的光就必会照进他,把他的心充满。

 

——晨露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-+=